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S级

奔驰宣布缩小“心脏”将采用历史最小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6: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奔驰哥通常都不太屑于用小引擎,毕竟对于豪华车大佬来说,小引擎实在是太“掉价”。不过,全球车企都在用各种方式变得更绿,奔驰哥也不能老这么端着,怎么也得跟上潮流是吧?  这不,戴姆勒汽车集团日前表示,该公司将首次在旗下豪车品牌奔驰上采用四缸引擎,这将是奔驰60多年历史以来使用的最小的引擎。

  据介绍,奔驰S250 CDI轿车将成为首款搭载四缸引擎的奔驰车型。该款车将装配2.2升四缸柴油引擎,最大马力为204hp,最大扭矩为500 Nm,最高时速达每小时240公里(149英里)。这款车将于2011年初上市,定价约为6.5万欧元(折合9万美元)。

  此外,奔驰S250 CDI的油耗可达5.7升/100千米,碳排放量为149克/千米。戴姆勒表示,希望在装配小型发动机的情况下,S级轿车的性能仍能得到保持。

  2010年,戴姆勒公司对其“绿色”技术研究中心投资了10亿欧元(折合14亿美元),这几乎是去年的两倍。

  电动车的阴晴圆缺

  GOOD NEWS

  日企很风光

  日产聆风电动车北美订单超2万

  本报讯 日前,日产汽车北美公司宣布,该公司已经收到2万份日产聆风订单,提前3个月完成第一阶段预订工作。同时,涵盖23个城市的日产北美“电动车之旅”活动也于此时正式启程。

  此外,欧洲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之一LeasePlan与日产签署协议,LeasePlan将从日产汽车购买100辆日产聆风,并于2011年初在欧洲13个国家推出日产聆风的租赁服务。(汪云青)

  伦敦明年推出电动车充电网

  据悉,伦敦计划在2011年春季推出电动车充电网。到2013年,该充电网将提供1300处公共充电点,会员可以利用该充电网为电动车充电,年费不超过100英镑(约160美元)。

  伦敦拥有1.7万辆纯电动车及混合动力车,占英国同类汽车总数的23.5%。

  BAD NEWS

  老美很郁闷

  特斯拉第三季度亏损扩大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11月9日公布财务报告,该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亏损扩大到3490万美元。

  特斯拉公司表示,亏损扩大的原因为该公司第三季度汽车销量出现下滑,并且该公司还投资了更多资金用于研发即将推出的特斯拉S电动轿车。

  特斯拉汽车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共计售出10.2万辆特拉斯电动跑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一半。2010年第三季度该公司总共花费了2670万美元用于研发,而2009年仅花费了1300万美元。

  尽管如此,特斯拉仍坚持在2012年推出新款电动车。特斯拉公司预计,正研发的特斯拉Model S电动轿车将于2012年中期发售,该款车定价较低廉,预计在电动车市场将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编辑:哈维)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