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S级

新能源车有待"成熟" 4款传统节能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2:03   舜网-济南日报 字号:

  前不久,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正式出台。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环保节能的新能源汽车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双重重视。尽管如此,新能源汽车仍然暂不具备成熟的技术和市场环境,一切尚处于发展建设之中。

  与此同时,却是油价高涨下,人们对于“节约型”汽车的趋之若鹜。因此,在新能源汽车未能大量投入使用之前,以先进技术实现低油耗的传统汽车在一定时间内仍是主流。下面,我们就车市不同区间的“节约能手”做一个比对,来看看在传统技术下,它们成就的“老将传奇”。

新一代奔驰S轿车外观
官方价格:93-259.8万元  经销商报价:76.8-368万元 奔驰S级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戴姆勒

  奔驰S:豪华车省油典范

  奔驰S350L以V6发动机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从而实现了超凡驾驶乐趣与环境保护的结合。s3504matic配备的3.5升、200千瓦/272马力 v6发动机,采用轻质材料设计而成,每缸四个气门,并配有可调凸轮轴。其结果是既提升了性能潜力,又减轻了重量。另外,6缸动力单元内的燃烧过程经过优化,降低了废气排放量和燃油消耗量。S350峰值扭矩为350牛顿米,最大输出功率为200千瓦 (272马力)。该动力系统保证车辆拥有出色的行使稳定性、更高的性能极限以及燃油经济性。

  而7速自动变速箱装备了液力变矩器和锁止离合器,可以在特定情况下跳过一些挡位进行换挡,而并不需要严格按照各档之间的顺序选择。比如当驾驶员通过换挡迅速减速时(强制降挡),可以从7挡直接退至5挡,从5挡直接退至3挡。也就是说在这个过程中实际变速箱只进行了两次换挡,而不是通常情况下的四次换挡。这样的好处无疑会降低油耗同时降低噪音,同时也提高了中等车速下的加速性能。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奔驰S350L的百公里油耗10.0-10.2升。这个数据对于一款搭载3.5L发动机、整备质量超过2吨的豪华车型来说已经实属不易了。在这个价位的车,想必没有再比它更省油的豪华车型了。

  在外观方面,奔驰S350L风格优雅大气,细节之处尽显德系严谨。新S级前脸造型依然保持着家族风格,闪亮的三叉星标志、百叶窗式的前格栅都是奔驰新S级标志性的元素,一体式保险杠也有了全新的演绎。

  对于一辆轴距超过3米,售价接近140万元的行政级豪华轿车来说,后排乘员的照顾自然是悉心倍至的,毕竟商务接待才是这款车最主要的用途。而作为奔驰品牌的旗舰车系,先进的豪华装备也是必不可少的。时下流行的多媒体控制系统、智能空调、后排影音系统等等,都能在这款S350L上找到。

  对于奔驰品牌而言,S级车型应该说是囊括了奔驰最先进的研究成果。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奔驰S350L无论是在外观,内饰以及豪华配置方面都堪称豪华轿车的标杆,但偏舒适的动力和接近140万元的价格,则明显是针对了高端商务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