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海外试驾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4:51   新浪汽车 字号:

  本次试驾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最大的不同就是让消费者觉得这款小车更加稳重,且完全具有可信赖的德国日耳曼民族的气质。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的外型设计十分简洁,内饰也更为考究。独特的保险杠及与车身同色的大尺寸外部后视镜,令强劲有力的整体印象尽显无疑。醒目的V形散热器格栅和后掠式水滴状透明玻璃大灯亦张扬运动风范。从尾部观看,其精妙的设计风格同样堪称万枚。

海外试驾奔驰A级海外试驾奔驰A级

  得益于平面状的尾灯和独特的保险杠,A级车在公路上显得无比自信。不论做在前排还是后排,必定会找到钟爱的座椅,因为A级轿车具有足够的空间,能够让置身其中的乘客感到轻松惬意。车身四周的大车窗能够使更多光线进入车内,同时选装的百叶窗式全景天窗可使头顶上方的天空一览无余。特别是后排可折叠变化的后排座椅,提供了丰富可变的储物空间,更彰显了德国豪华品牌对这款小型车的精心设计。完全摆脱了先前我们对A级车的偏见。

海外试驾奔驰A级车海外试驾奔驰A级车

  当我们走进新款A级轿车开始试驾这款车型的时候,我们可以清晰感受到它的平稳,宁静,优雅和流畅。可以说,你完全可以从老款E级车(W123)和S级车上走下来,来尝试感受一下梅赛德斯-奔驰新款小型A级轿车的驾驶感受,它和E级商务轿车、S级豪华轿车同样出自德国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同一工厂,完全具有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可信赖的品质。倘若你已经驾驶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轿车工作拼搏了二十余载,现在你可以考虑选择新款A级轿车作为闲暇的休闲伴侣,它的可靠性不能仅仅依靠车身长度而判断,它优异的产品品质和质量都代表着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百年沉淀。

  我曾经有幸驾驶过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旗下的另一款小型、市场的车型-Smart ForFour,当然这与驾驶新款A级车的感受有着本质的区别。尽管Smart同样也十分时髦、智能,但与A级轿车却不可同日而语,新款A级轿车已经长大了。当然,它不菲的售价也要求新款A级车必须要改进,提升产品品质。新款A级车的起售价为13,655英镑(约合人民币14.6万元),比老款A级车的售价略低。新款A160 Elegance系列两厢五门轿车的起售价为17,305英镑(约合人民币18.5万元),高档配置车型的售价达到了20,345英镑(约合人民币21.8万元)。

  新款A180 Avantgarde系列两厢五门轿车的起售价为18,120英镑(约合人民币19.4万元),此次我们试驾的A180自动档车型搭载7速CVT无级变速箱,这款车型售价为26,170英镑(约合人民币28万元)。那么,怎么才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新款A级车的价格呢,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号召力,非凡的产品品质么?答案毫无疑问,但更重要的是新款A级车丰富的标准配置。

  全系新款A级车装备了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路面反馈更加真切。同时,新款A级车还装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主动式头枕,给驾乘者以最高的安全保护。全系车型标准配备还包括了空调、车载电脑、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坡道起步辅助功能。高品质的驾驶室内清晰分布着四个圆盘仪表,且都处在驾驶者视野范围内的最佳位置。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座椅可减轻脊柱承受的压力,有助于防止疲劳。为了提供最大的儿童安全性,A级轿车在后排外侧座椅上都标准配备了ISOFIX儿童座椅固定点。该标准化系统使安装儿童座椅更加方便,从而降低错误安装导致的风险。

  在动力方面,新款A级车搭载了多种排量的汽柴油发动机。在汽油机方面,新款A级车分别搭载了1.5升汽油机(最高输出功率95马力),1.7升汽油机(最高输出功率116马力),2.0升涡轮增压汽油机(最高输出功率193马力)。在柴油机方面,新款A级车分别搭载了160 CDI引擎,最高输出功率82马力,最大扭矩180牛米;180 CDI引擎,最高输出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200 CDI引擎,最高输出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对于小排量的汽油发动机,新款A级车则采用了5速手动变速箱,其他车型则采用了六速手动变速箱和全新七速无级变速箱。作为一名驾驶者,有的人或许喜欢运动驾驶,有的人喜欢轻松巡航。

  无论偏好哪一种驾驶方式,A级轿车都会令换档操作更平顺、更轻松。特别是全新七速无级变速箱(Autotronic)可识别出驾驶者个性化驾驶方式,并对发动机转速做出相应调整。凭借无级可变的传动比,在加速时不会造成任何牵引力中断,这意味着发动机可持续将动力传递至前轮,因此始终能够在最佳转速区间内工作。选择手动模式时,换档极具动感,且只需轻推换档杆,就可以在多个档位间轻松切换。经过实地驾驶,我们都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新款车型平稳的动力输出,驾驶感觉更加稳定。(Jamie Gao)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奔驰A级相关新闻: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奔驰A级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