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国内最大一笔混合动力轿车中华骏捷FSV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9: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10月26日,华晨汽车与大连市出租车交车仪式在大连星海广场正式举行。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大连市副市长张军等各级有关部门领导,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华晨汽车党组书记谭成旭等出席了交车仪式。

  作为国家最早设立的新能源出租车试点城市之一,大连近年来在城市建设的各个领域大力推行绿色环保理念,对于汽车产业的新能源技术更是不遗余力的支持。此次交付的400辆中华骏捷FSV新能源汽车,是迄今为止,国内市场上最大的一笔混合动力轿车销售订单,它不仅代表着华晨汽车在全面启动混合动力研制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和重大成果,更标志着中国汽车市场在新能源技术研制和发展应用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将有力推进民族自主品牌汽车工业的发展。

  据了解,华晨汽车早在2005年就开始了规划开发绿色精品车的工作。此次交付的中华骏捷FSV新能源出租车,就是华晨汽车在连续两年列入国家科技部“十五”863课题的新能源研发项目基础上,联合国内先进研发机构,倾力打造的与国际同步的重要“环保、节能”产品。该产品应用了目前业内颇受关注的起停技术,其技术水平在国内微混动力汽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从而使整车动力系统达到了微混级别。在城市工况下,中华骏捷FSV新能源车的节油率可达8%-12%。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常规车基础上,我们通过增加一系列开关及传感器作为信号输入,由ECU控制增强型起动机实现自动停机和启动,进而减少发动机怠速运转来达到节油目的。”值得一提的是,中华骏捷FSV新能源车所搭载的起动机,可实现大于15万次的启动,远超国家3.5万次的标准,进一步为广大出租车主降低了使用成本。除此之外,中华骏捷FSV新能源车还搭载了全铝机身的航天三菱4A91S起停专用发动机。发动机采用了在DOHC结构,并应用了包括CVVT、DIS、ETC等在内的多项国际主流技术,真正实现了低中速时扭矩大、高速时功率大。

  在交车仪式现场,祁玉民表示,除本次交车外,华晨已确定继续加大对新能源产品的研发推广力度。“未来,我们将陆续推出包括中混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汽车等在内的更多新能源产品,满足更多人绿色出行的心愿,为整个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现场的汽车行业专家对中华骏捷FSV新能源车更表示了高度赞扬。专家们认为,它不仅树立了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更预示了华晨中华所代表的自主品牌在新能源产业上,首次与国际站到了同一水平线上。同时,也为中国自主品牌未来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