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在沈启动全日制小学德语教学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0: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沈阳)9月3日,东北育才学校 –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开设“东北育才德语部小学班”暨开学典礼在沈举行。从即日起,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持续引进和应用现代化的德国教学模式、资源和相关资料,为沈阳首个全日制小学德语教学体系提供全方位的资金和学术支持。该教学体系的建立将为包括华晨宝马在内的所有在沈的德国籍员工子女提供规范的德语教学环境,并开设相关的英语及中文课程。这也是华晨宝马植根中国市场、为促进沈阳市的国际化进程以及中德教育文化交流做出的又一贡献。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沈阳副市长王英先生,东北育才学校校长高琛女士共同出席了德语班开学典礼。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东北育才学校的国际学生与德语班首批四名学生一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2名从德国聘请的老师将从即日起正式执教德国班,并在开班仪式上与华晨宝马代表共同为学生颁发了具有德国特色的开学大礼包。随后现场嘉宾和媒体共同参观了按照德国教学模式布置的德语班课堂。东北育才学校德语班预期招生人数为每班10人左右。该班还将在课程安排上增加德国学生与中国学生和其他国际学生的公共课程,从而更好地帮助外籍员工子融入本地生活、促进中德文化交流。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表示:“作为中国市场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华晨宝马对于沈阳有着深厚的感情,因此在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更致力于融入本地社会,为中国和沈阳当地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德语班的建立将为在沈阳工作的德国籍员工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也体现了华晨宝马长期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同时相信未来中德两国更为深入和广泛的文化教育交流也会在这里生根发芽。”

  沈阳副市长王英先生表示:“作为植根本土的国际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华晨宝马也始终在积极履行对沈阳市乃至全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沈阳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德国宝马公司入驻投资项目,关注其专家及管理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此次由华晨宝马出资建立的德语班,能够为在沈阳工作的德国籍员工解决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这里安居乐业。同时为沈阳市引进外资以及城市国际化进程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作为一家中德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高档产品,同时积极投身支持本地建设,促进沈阳教育文化发展。近年来来,华晨宝马为沈阳乃至全国的教育、医疗卫生及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主要包括:

  2005年11月,华晨宝马向沈阳市教育局捐款25万元,用于沈阳市汽车行业人才培养及软硬件设施建设。并向沈阳大学吉百思汽车工业学院提供一辆BMW3系和一辆BMW 5系作为教学用车。

  2006年4月,华晨宝马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开展汽车行业职业教育项目,发展推广汽车“机械电子一体化”培训课程,旨在提高汽车行业技术人员和供应商的技能及专业水平。

  2008年5月16日,上述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总结会及赠书仪式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举行,标志着为期两年的“汽车机电一体化”领域合作项目圆满落幕,华晨宝马向全国20余家汽车职业教育学校领导捐赠了5000本“汽车机械电子一体化”汽车技术培训系列教材。

  2007年和2008年,华晨宝马向沈阳市教育局捐资共计100万元人民币,设立“BMW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用于奖励沈阳市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机构中的教育工作者,包括教育专家,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优秀教师。

  2007-2009年,连续三年赞助辽宁芭蕾舞团在东北地区巡回演出。

  2010年2月,华晨宝马资助盛京医院成立辽宁省涉外医疗服务中心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