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既豪华也运动--试驾华晨宝马320i(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0:20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华晨宝马320i

华晨宝马320i方向盘

华晨宝马320i仪表盘

华晨宝马320i

华晨宝马320i

变速器
华晨宝马320i变速器

  3系是BMW引以为豪的车系,它代表了操控,代表了运动,也代表了豪华。

  320i的“辈分”

  3系宝马是在4缸车型的背景下,经过发展逐渐衍变为了一个完整的系列,旗下囊括了m3、318、325、330等型号。车型编号其中的3都表明着其所属的身份系列,而后面的两位数字表示着近似的发动机排气量的数值,如325i的排气量就是2.5升,不过318i的编序有些特殊,其发动机的排气量不是1.8升,而是2.0升,320i也是2.0升。字母“i”代表“电喷”,这是宝马很早就使用电子燃油喷射技术的行业领先标志,沿用至今。  

  320i的驾驶乐趣

  320i外观造型比较耐看,不过相较于车头的犀利造型,边角圆润不少的尾灯,反倒有点过于温和的味道。当试探着压下一些油门时,L4引擎在低扭上的不足还是有所显现,初段的提速并不出众,如果想在灯位抢跑,那就必须舍得深踩油门。转速和车速都拉高了之后,你才会感受到“驾驶乐趣”四个字真正的意义,每一次超车都变成有趣的游戏。入弯前猛的刹车,制动很快,打多少方向,车身就跟着动多少,50:50的车身前后配重和后驱车的特质,使得弯中侧倾抑制的很好,DSC没有介入的机会,坐在车内心态平和,于是再一脚大油,6速自动变速箱主动降挡补油出弯,没有丝毫拖泥带水之嫌,虽然没有日系车攻弯时的轻快,但BMW传统的这种精准感是任何别的轿车都很难给的。

  320i的加速

  大家都说320i不够力,有点出乎意料之外,320i在平面路段的动力反应,并不会让人皱起眉头,以踏实平顺的加速节奏,让人觉得这4缸机器已能应对多数用车情况,很真实,也很够用。另外,值得一提,320i在过弯动作时,那种灵敏与轻盈兼具的车头转向性,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即使是提高车速,也不会觉得车头的重心转移,会造成过弯动态的负担,由这点来看,在追求50∶50的平衡车身配重下,3系列采取的前中置发动机与纵向置放设计、轻量化的铝合金前轴与前悬双接头弹簧柱等细部设计,确实在实际的弯道操控上发挥作用。如果是性喜热血的人,不可否认地,320i平稳的动力表现,还是少了点冲刺的辣味。

  总结

  我们试驾的320i只配备直列4缸的2.0L引擎,156匹马力想要发挥E90这副车架的全部功力可以说是远远不够,但作为最被广大消费者热衷的入门级选择,这样的试驾又往往更具意义。开车上路,低速时转动方向盘,典型BMW风格,略微有些沉重的转向可能会让娇小的女性感觉辛苦,但它清晰传递出的路面信息又让你觉得一切都值得。

  车辆提供:广东粤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地址:白云大道南1115号)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