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国开行与华晨20亿元融资协议在京签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8:09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专电(记者南辰)国家开发银行与华晨汽车集团发行短期融资券签约仪式14日在北京举行。协议拟定:在未来2年时间内,华晨汽车将向中国银行间市场发售总金额2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

  该笔融资券将由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并实施余额包销;融资券共分2批进行,首批10亿元的“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已经发售完成。第二批融资券发售时间将视发行情况而定,不晚于2012年9月。首期发行的10亿元短期融资券将分两个品种:一种是普通无担保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2亿元;一种是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信用增进服务的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8亿元。

  据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自华晨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100亿元融资的框架协议,并于2009年10月启动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工作以来,双方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终于使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截至目前,华晨汽车已成功收到首批融资款。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介绍:“本期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补充集团本部生产经营所需营运资金5亿元,二是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偿还银行贷款5亿元。”生产运营方面,将主要用于采购汽车动力总成、内饰、车用钢板等原材料,以保证集团生产经营活动顺利进行;而在调整债务结构方面,则将用于偿还集团本部银行贷款,优化华晨的负债结构。“目前,华晨方面已经建立了完善的监管机制,保证该笔融资得到有效落实。”

  华晨汽车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包括资本创新、研发创新、品牌创新在内的“华晨模式”。其中,坚持资本市场与汽车产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是“资本创新”中重要的一环。2009年,华晨汽车便曾利用股权融资手段,通过资本运作成功获利56亿元港币。此次债券融资,实现融资渠道多元化,探索了新的融资模式。祁玉民在现场透露,未来华晨将与国开行围绕相关项目开展更全面、更紧密的合作,把100亿元“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中的众多后续项目落到实处。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