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BMW中国售后服务技能大赛2010区域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17: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穆克先 生(Mr. Christian Mueck)致辞 

  (北京)2010年9月8至10日,宝马公司下属的宝马培训学院在全国经销商范围内举办的“BMW中国售后服务技能大赛2010”的北区区域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山东、内蒙、吉林、辽宁、黑龙江、河北的21个经销商派出的61名选手参赛。经过三天的精彩比赛和激烈竞争,来自青岛中达、石家庄宝和、北京京宝行、太原顺宝行、长春宝兴行、北京盈之宝等6支获胜队伍将代表北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BMW中国售后服务技能大赛2010”融学习、竞赛和团队建设为一体,是宝马公司帮助经销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售后服务人员素质,并由此提高宝马售后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的一个重要举措。大赛共分为四个阶段,4月份启动的网络预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就已吸引了数千名经销商员工的积极参与。8月-9月陆续开展4大区域的区域复赛,最终的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份在宝马上海培训中心举行。

  此次北区区域复赛通过笔试、开放考题成果展示、实际操作和团队竞赛等多种形式考察参赛选手。比赛内容设置系统而全面,涵盖对经销商员工在服务流程、客户沟通、零配件业务、技术知识、维修技能、BMW产品知识等各个方面的考察。

  与普通的售后服务比赛不同的是,此次“BMW中国售后服务技能大赛2010”全面涵盖服务顾问、零部件顾问以及技师这3个售后关键岗位的比赛内容。在为期3天的竞赛中,前2天的岗位技能赛表现最优秀的选手获得当天的单项“今日之星”奖项,而第3天团队竞赛则需要3个岗位的选手团队协作共同赢取全国总决赛资格。这样的赛程设置在提升各岗位员工竞争力的同时也充分强调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此外,本次大赛还通过在各个比赛环节征集参赛选手的最佳团队经验,并借助赛事网站在整个经销商网络中进行学习分享,激发经销商售后服务团队的学习热情,持续提升个人素质,最终以更高的服务质量回馈广大宝马客户。

  宝马培训学院负责人梅晓群女士表示:“售后服务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或者简单的技术维修,它是客户来到经销商处所有体验的总和。清楚和愉悦的客户沟通、准确的车况诊断、快捷的解决方案是优质售后服务的关键。我们需要每一个出色的员工和由他们组成的高效团队来服务好我们的客户。本次大赛不仅是经销商售后服务团队挑战自我的赛场,更是一个促进经验交流的平台,它将有效激发经销商员工在日后实际工作中永续学习的热情。这也是客户能够在拥有宝马汽车、享受售后服务过程中感受到“BMW之悦”的重要因素。”

  长期以来,宝马公司在培训领域树立了行业的标杆。目前,宝马在北京和上海拥有两大培训中心,在广州、南京、沈阳和成都设立了四大培训基地。数年来,宝马培训学院在帮助经销商培养大量专业人才的同时也开展了对各岗位技术员工的分级认证,这样的人才培养和认证体系有效稳定了经销商的服务团队,它已经成为宝马在中国持续成功的重要推动力。

  当前,宝马在中国呈现出快速而稳健的增长势头,继2009年销量突破9万辆后,今年上半年销量更是达到7.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0%。销售成功的同时,宝马的客户满意度也逐年提升。这得益于相继推出的统一和透明的标准化保养、预约快修通道等行业领先的举措。宝马是唯一在全国经销商范围内提供以上服务的豪华品牌。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宝马3系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