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吴迎秋专栏专题 >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宝马的野性与野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1:11   中国汽车市场 字号:

  最近几天,不时有媒体同行询问我怎么看待宝马新5系长轴距版的市场前景。有好几回,我忍不住向他们讲起8月5日那场气度空前的上市仪式上的种种细节、尤其是崔健充满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表演,尽管我知道对方也曾在场。 

  毫无疑问,此次新5系长轴距版的上市仪式是宝马多年来在华举办过的活动中最费心思、规模最大、格调最高的一次。在我个人的印象里,宝马总是有些温文尔雅的“雅皮士”气质,在华历次举办的活动大多低调、简约,少有以场面、规模取胜的。但这一次,宝马却打破了常规:不仅场面宏大、名流云集,更设置了新车发布和文艺演出两个舞台,给舆会者呈现了一次真正的饕餮盛宴。 

  当晚的压轴戏,宝马选择了崔健。不出意料的是,尽管经历了流光四溢的仪式和表演,崔健充满激情的表演还能把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如此张扬、野性的表演风格竟然和当晚的主角新5系如此合拍。 

  也许,这是因为宝马也有它野性的一面,而当下的宝马人正在努力展示的正是这被人忽视的一面。

  仔细想想,上一代国产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摆脱了多年来温和、纤美的风格,怒目而视的大灯、充满力量感的线条已经隐约呈现出些许野性。更具野性的是国产5系开创了宝马为中国市场加长的先例、4年销售9万辆,在强敌环伺的国内豪华车市场可谓“野蛮生长”。  

  再来看继任的长轴距版,它不仅是一辆更长、更强劲的5系,更是宝马最尖端科技的大荟萃。8速自动变速器、夜视系统、平视系统、制动能量回收、车道偏离警告等一系列7系才可能装备的顶级配置,宝马毫不吝惜的拿给了新5系。这种做法本身就足够大胆、足够“野性”。

  当然,宝马可不只是有野性。从先期上市的四款车型来看,宝马为它们设置了颇费心思的价格战术体系,最值得关注的是入门的523Li豪华型和次顶配的535Li豪华型。在我看来,523Li豪华型48.96万元以及 535Li豪华型69.66万的定价完全是冲着奥迪、奔驰去的。

  宝马中国首席执行官史登科最近表示,今后,中国的消费者不仅要开宝马,更要坐宝马。史登科的底气显然来自于新5系加长版,而这款车的确给对手出了新的难题。

  从这个意义上讲,宝马新5系不仅野性十足,野心也不小。

  (本文为《中国汽车市场》特邀总策划、首席评论员吴迎秋专稿)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