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宝马华晨一汽进军染指汽车金融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7:31   北京晨报 字号:

  宝马集团日前宣布,宝马金融业务已于9月初获得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获批后,宝马集团将与华晨宝马共同投资5亿元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总部设在北京,计划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开始全面运营。

  据介绍,合资公司由宝马和其在华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共同组建,双方各占58%和42%的股权,柯迪被任命为金融公司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预计金融公司将在年底获得营业许可证。

  与此同时,从去年开始,华晨金融公司的筹备工作也全面启动。据悉,今年年初,华晨金融公司已经成功获得法国某家银行的投资,并将计划今年正式运营。该金融公司成立之后, 这将是我国首家获得外资银行扶持的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

  此外,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也正在与相关银行进行谈判,欲踏入汽车金融领域。据悉,一汽的汽车金融公司注册资本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此前,徽商银行曾与奇瑞汽车共同组建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开创本土银行与汽车集团合资成立专业金融公司的先河,该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徽商银行占比20%。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