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未来十年汽车金融信贷将有很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20: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第五点,广汽刚刚成立了汽车金融公司,我们是跟法国农业银行合资的金融公司,讲起这个金融公司很有故事,我专门去法国巴黎跟几家银行,法国最大的几家银行的头我就跟他们接触。文化很大的不同,有一家大银行,他跟我谈的时候先谈结婚,他说我4、5年没钱赚,中国的公司做不起来我怎么离婚的问题,我跟他谈结婚,他先跟我谈结婚。第二家银行跟我谈我们金融公司怎么追债,你一台车赚多少钱,提什么费。我说我有市场,我怎么收你的钱。金融今后我们国家是信贷买车的大概10%到15%,全世界已经占到70%,美国可能90%,中国只有10%,中国的消费观念跟外国差距非常大。

  我个人的看法未来的十年,金融的消费可能会有很大的改变,每年可能在增长。到十年以后中国50%以上,那就不得了,可能是5千亿,要按照要用信贷,金融的信贷,现在很多汽车公司都一两百亿,包括上汽都在,我们也去跟他们学习了,这个非常重要。今后4千万的话,如果没有金融的支持是不可能的。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