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九银十导购空间篇 之 6万元大空间车型推荐(6)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2

  车长:4011mm

  轴距:2499mm

  哈弗M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属于这个价位的大空间SUV车型,也算是6万元喜欢大空间的一种新选择吧。从数据看,哈弗M2无论如何也没有入选的理由,车长和轴距都比上面的车型小了一大截。不过实际情况却是,哈弗M2几乎拥有最大的空间表现。

  哈弗M2是酷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CROSS改装版,而酷熊的原型车又是丰田著名的方盒子bB,这种独特的“纯方盒子”设计,赋予了哈弗M2相当不俗的内部空间。头部空间首先不用担心,哈弗M2有1720mm高,而且这个数据是在底盘不高、轮胎不大的情况下获得的,可预见其内部的头部空间有多大。实际也是如此,头部有一种“空荡荡”的感觉。腿部空间也是出奇的大,在后排,或平躺或跷二郎腿,都没问题。同样的优势还体现在行李箱,达到600升。

  这种“纯方盒子”设计,更多的只是个性,但往往与美学无缘,否则大家岂不都这么设计了?当初酷熊就是因为这个个性,虽然有着“无车能及”的“大肚量”,但却并不受欢迎。哈弗M2改得挺好,包装成SUV以后,恰好把这些直线条作为突出硬派的元素,规避了过于个性的问题。在细节设计上,设计师也更多借鉴一些硬派SUV的风格来顾及这一点,实际效果也确实不错。

  哈弗M2作为SUV,硬派主要体现在外观层面,它195/55 R16的轮胎直径并不大,163mm的离地间隙也是轿车水平,所以在越野方面比不得同门小兄弟哈弗M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不过长城现在正计划推出四驱版的哈弗M2,到时候它的通过性优势才能体现出来。

  哈弗M2的动力仍然是那台GW4G15,底盘也是“借鉴”丰田NBC的,因此整体驾驶特性没什么悬念。只是由于它方盒子的设计,车身刚度表现上比其他几款长城轿车略逊,而且高速风燥和空气阻力也更大,跑长途的时候感受会比较明显。

  哈弗M2起价不低,但配置也不低,起步就是豪华型,双气囊和ABS标配,其他该有的舒适配置也不缺。只要你接受它的外形,对高速性能没有太高需求,无论作为家用、休闲和日常小工作车甚至运货的车,哈弗M2都非常适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