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九银十导购空间篇 之 6万元大空间车型推荐(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江淮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长:4590mm

  轴距:2710mm

  和悦算是江淮最新款的轿车,也是目前卖得最好的轿车了。和悦有很多地方有特色,例如它中国元素的造型等等,但最大的特色,在于“大”,尤其是轴距长,这恰好符合了本文的主导诉求。

  作为一款6万多的车,和悦的轴距达到2710mm,说它是同价位轴距王一点不为过。可见江淮在开发车型的时候,是要将“大”这个诉求发挥到极致。不光是数据大,实际上也的确大。和悦的后排腿部空间,已经可以达到标准B级或者是那些A+级轿车的水平,个子小一点的甚至可以在后排翘起二郎腿。前排空间主要在头部和横向空间,和悦同样设计得非常讲究,尤其是头部,开阔度已经接近MPV了。不过照顾横向空间的同时,也影响了和悦储物空间的发挥,例如它的门套储物槽就非常狭窄。

  从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开始,江淮的车在工艺上就表现不错,和悦当然不会差。而且在很多细节上,和悦还颇为讨巧,例如高配车型还设计了后排空调出风口。

  和悦的动力配备很普通,是最常见、而且是很多车型都已经开始逐步淘汰的三菱4G15,1.5L的排量和76千瓦功率/130牛·米扭矩都非常平庸,而且只提供手动版。其实这是江淮的策略,和悦主打的是家用大空间,而不是运动高性能,这样的动力组合足以满足需求的同时,才能带来这样一款“大车”6万多的价格。悬挂也是如此,前麦弗逊后双连杆支柱式的悬挂优势在于舒适,颇为亮眼的205/55 R16的轮胎,同样也不是为了提升操控性的。

  最低配的和悦标准型是个价格噱头,主要是因为它连电窗和电动后视镜都未能提供。加3000元的舒适型,除了只有一个气囊以外,其他配置就基本齐全了,而且还有铝合金轮毂、遥控钥匙和倒车雷达,6.88万元的售价也属于6万元区间。希望低于7万元买车,特别注重空间,对运动性没有特别需求,能接受手动挡,也不追求什么豪华配置的消费者,和悦相当合适。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