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九银十导购空间篇 之 6万元大空间车型推荐(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腾翼C30

  长度:4452mm

  轴距:2610mm

  腾翼C30是长城的首款三厢轿车,是长城首款没有原型车的真正自主车型,同时也是长城目前卖得最好的轿车。这么多“第一”说明了它对与长城的重要性,9月份7620台的销量也证明了长城这一努力的成功。

  虽然平台技术与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从溯源来说仍然来自丰田,但腾翼C30从车身设计到感官,已经没有丰田车的影子了。匀称的线条显示出长城在自主设计方面的确不错,中庸稳重的造型,也显示出长城对市场需求把握也比较到位。C30的内饰,除了细节处与两厢兄弟有相似之处以外,整体上也都是全新的。尤其是中控台的造型,颇有点奔驰的味道。内饰的选料材质都一般,但工艺不错,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需求。

  在最重要的空间方面,腾翼C30表现得也很好。它的车长虽然没有超过4.5米,但2610mm的轴距很不错。实际体验下,腾翼C30的后排舒适度同样非常好,只要身高不超过1.8米,后排会有不错的腿部空间余量。腾翼C30的后排还有个特点,即地板是全平的,这个特点与丰田一样,在乘坐3人的时候会比其他车型有优势。腾翼C30的储物空间也不错,车门上都设计了杯架。只是头部空间表现一般,超过1.8米的高个子驾乘者可能会有点压抑。

  腾翼C30依然配备现在已成为长城明星动力的GW4G15发动机,由长城自主研发,但技术上借鉴了丰田发动机,带VVT技术,77千瓦的功率和138牛·米的扭矩中规中矩。腾翼C30的“体重”控制得很好,仅比炫丽重5公斤,因此它可以获得与炫丽非常就接近的动力表现——不强悍,但肯定够用。

  最低配的标准型价格不足6万,价格优势很明显,配置上虽然没有气囊,但ABS和四门电窗和遥控钥匙标配,也不算纯噱头,如果能再标配电动后视镜就更完美了。6.59万元能买到豪华型,配备了真皮座椅,性价比同样不低,但如果想要天窗,就得买精英型了,价格是7.19万元。腾翼C30同时还提供CVT版本,起价7.29万元,结合市场优惠,6万多仍有可能买到,对于想买这个价位大空间自动挡车型的人,应该很有吸引力。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