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2010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科鲁兹两厢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凯越HRV继任者来了 详解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21:07   新浪汽车 字号:

      物尽其用,细分Delta II平台

      无论是新别克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还是老款凯越其源自大宇Lacetti的血统争议一直是争论的焦点。由于第一代大宇旅行家(代号J100)是大宇脱离通用T平台后自主研发的车型,但是通用入主后充分体现通用汽车所倡导的:品牌全球化、营销服务全球化,制造全球化,开发全球化的国际合作理念所开发的大宇Lacetti(代号J200)融入了更多的混血元素。而雪佛兰科鲁兹从上市到现在仍然时不时的还会陷在类似的争论当中。

    在雪佛兰,大宇等品牌中后悬架则采用传统的扭转梁结构
    在雪佛兰,大宇等品牌中后悬架则采用传统的扭转梁结构

      随着通用众多平台的整合与换代,通用车型平台已经日趋清晰。事实上,雪佛兰科鲁兹采用的Delta II全球平台是基于欧宝雅特 Astra基础上开发的通用紧凑级轿车平台,目前已经全面替换了通用原有的T, J, Z三大平台。在通用Delta II平台中,源自欧宝技术的前麦弗逊/后拖拽臂悬架颇具欧洲紧凑级车型风范,上一代通用Delta平台优良的操控性能可以从进口车型欧宝雅特和雅特GTC车型上有所体现。

    在欧宝和别克车型上,厂商通过在扭转梁的基础上增加瓦特连杆
    在欧宝和别克车型上,厂商通过在扭转梁的基础上增加瓦特连杆

      不过,通用对于Delta II平台也有细分,即在后悬架中增加瓦特连杆的版本,与扭转梁式的普通版本。在欧宝和别克车型上,厂商通过在扭转梁的基础上增加瓦特连杆,减小在激烈过弯时单边后轮离地的可能性,从而获得更好的操控体验。而在雪佛兰,大宇等品牌中则采用传统的扭转梁结构。因此即将于明年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的后悬架结构应该与别克英朗XT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当然瓦特连杆对于操控性的影响,对于家用车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提升。

    当然瓦特连杆对于操控性的影响,对于家用车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提升
    独家详解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

      总结:两厢科鲁兹将主打低价牌上市

      随着通用旗下几大轿车平台的整合确立加之换代车型的同步研发,通用贯彻的同平台不同品牌的同级车型的全球平台化战略已经成果初现。我们已经看到,在雪佛兰科鲁兹国产上市之后,别克版本的英朗XT和GT陆续登场。相比雪佛兰科鲁兹,采用同样平台别克版本以更丰富的配置和动力选择(例如增加1.6涡轮增压发动机)做出定位区分,通用推出基于Delta II平台的别克品牌派生车型的确也改变了其在中国高端紧凑级细分市场竞争乏力的现状。

    同平台不同品牌的同级车型的全球平台化战略已经成果初现
    同平台不同品牌的同级车型的全球平台化战略已经成果初现

      随着别克英朗G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上市,通用已经完成Delta II平台在高端紧凑级细分市场的布局,但是别克HRV曾经占据的中端两厢车市场却并没有被覆盖。此次在巴黎车展亮相的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便是HRV最好的接替者。对于欧洲市场而言,两厢科鲁兹也同样十分重要。欧洲市场紧凑级轿车总量为480万辆,超过市场总量的25%。而两厢紧凑级轿车更是占到了紧凑级轿车总量的65%。在通用的眼中,要想在这一巨大细分市场中占据更大的份额,仅靠欧宝新雅特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很可能将主打低价牌上市,与欧宝,别克的同级车型形成完整的产品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薛冰5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科鲁兹两厢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