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海外车讯> 2010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科鲁兹两厢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凯越HRV继任者来了 详解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21:07   新浪汽车 字号:
    独家详解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
    独家详解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

      新浪汽车讯 两年前,在2008巴黎车展上全球首发的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引起了国内消费者的关注,因为上海通用于2009年上市的重头戏便是这款全新开发的紧凑级轿车,而如今雪佛兰科鲁兹已经成为上海通用的畅销车型,并且遍布国内大街小巷。两年之后的巴黎车展上,通用则出乎意料的带来了科鲁兹两厢版本。由于别克英朗的国内上市,似乎它的到来已经接替了别克HRV的位置。然而对于通用来说,别克英朗只是暂时顶角,以销量为目标的真正代替者还未到来。

    前脸造型上,两厢版与已经上市的三厢版本并没有太多的区别
    前脸造型上,两厢版与已经上市的三厢版本并没有太多的区别

      藏有HRV影子的两厢版科鲁兹

      此次巴黎车展上展出的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属于预量产概念车,尽管还不是量产版本的真身,但是如果抛开刻意装点的炫酷细节还是能够看出一些端倪。由于采用两厢掀背造型,因此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的造型风格更倾向运动。前脸造型上,两厢版与已经上市的三厢版本并没有太多的区别,头灯同样采用了类似雪佛兰新景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反L型设计。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的车身线条总体较为圆润与老款别克HRV的风格有些类似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的车身线条总体较为圆润与老款别克HRV的风格有些类似

      雪佛兰科鲁兹融入了北美雪佛兰最新的设计元素,最为显著的便是前端硕大的进气格栅,中间被一条金属装饰条一分为二,上面镶嵌的雪佛兰金领结标志更为明显。这一显著的家族特征可以从雪佛兰新景程和北美版的马里布中级轿车上找到呼应。超大进气格栅和上翘的大灯造型让雪佛兰科鲁兹的前脸形象少了些柔和,更倾向给人一种硬汉形象。

    科鲁兹两厢版在造型上最大的特点在于更大的尾箱空间
    科鲁兹两厢版在造型上最大的特点在于更大的尾箱空间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的车身线条总体较为圆润与老款别克HRV的风格有些类似。车身的侧面采用了近来流行的高腰线设计;溜背式造型的后车窗与后扰流板不仅与同门两厢车欧宝新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别克英朗)有些类似,这些亮点都增强了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的运动气质。不过,科鲁兹两厢版在造型上最大的特点在于更大的尾箱空间,其可以达到400升容积。

    较短的车尾使得行李舱空间则明显小于科鲁兹两厢版
    较短的车尾使得行李舱空间则明显小于科鲁兹两厢版

      将沿用科鲁兹现有动力配置

      动力方面,源自欧宝的全新发动机终于可以使通用摆脱E-TEC II系列发动机高油耗口碑的拖累。预计将于明年年中在欧洲市场上上市的科鲁兹两厢版,通用会为其搭载1.6升和1.8升两款Ecotec系列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是现款科鲁兹三厢版本的动力配置。基于D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第三代小排量Ecotec系列发动机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至关重要的1.6升排量机型。

    基于D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第三代小排量Ecotec系列发动机
    基于D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第三代小排量Ecotec系列发动机

      这款1.6升Ecotec直四发动机与1.8升发动机一样具有双VVT连续可变气门技术和16气门DOHC结构,同时采用铝合金材质缸体。与耗油量高的E-TEC II发动机相比,Ecotec最大的口碑便是经济省油。这一系列的发动机以2.2升排量的形式于2001年率先用于欧宝车型,之后则全面用于雪佛兰,庞蒂克,土星,菲亚特,阿尔法(配置 图库 口碑)罗密欧等品牌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薛冰5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科鲁兹两厢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