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 广汽本田歌诗图品牌发布专题 >正文

新浪-广州日报:如何看待广本歌诗图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歌诗图

  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意想不到的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战略车型——跨界车歌诗图,按照计划,新车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作为一款完全颠覆了目前市场形态的全新细分市场的车型,大家是如何看待这款车的市场前景的呢?

  歌诗图的原型车——Accord Crosstour于去年年底才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此次亮相北京车展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公开和消费者见面,在车展上,它作为本田最新技术产品的代表车型,被本田正式命名为“歌诗图”,并“花落”广汽本田生产,其内部代号为Accord QE。

  这是在宝马推出了X6和5系GT两款极富想象力的跨界车型之后,本田也效仿推出的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ross-tour——歌诗图,它的跨界程度绝不亚于宝马的疯狂。据了解,与雅阁采用同一个底盘平台的歌诗图,和国产第八代雅阁一样拥有2800毫米的轴距,这使得它极具国产的资本。而作为跨界车版本,歌诗图在车长与车宽上都要大于三厢雅阁,整体长度也比三厢车型长出50mm,从这点可以看出歌诗图不但在外观上更加运动,在实用性上也更加强大。按照厂家的定位,歌诗图在动力方面是搭载了Honda最新的3.5VCM-V6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了VCM技术,能够智能判断车辆使用状况并在3缸、4缸及6缸的工作状态中自由切换,实现低油耗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歌诗图将是一款毫无竞争对手可言的车型,因为它和宝马的X6、5系GT、X1等类似,由于定位特殊而成为没有真正竞争对手的产品,如若成功,就能垄断市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并且创造出一个全新的车型分类。目前,歌诗图在北美有前驱以及四驱两种车型选择,但四驱版本车型是否会出现在国内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你如何看待广本歌诗图的市场前景?你认为广本歌诗图最大优势是什么?30万元左右,你会选择广本歌诗图这样的跨界车还是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样的传统轿车?在这里,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本次调查,希望广大读者和网友继续踊跃参与。(贺江华  文/问卷设计)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