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咱爸不是李刚" 四款实力派车型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08:46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咱爸不是李刚

  ■新快报记者 李村

  “我爸爸是李刚”事件的来龙去脉让大家意识到,即使拥有一个有钱有权的后盾,也不是一个你可以拿来“为非作歹”的理由。有本事就凭本事说话。实力派比富二代或者权二代要“硬”得多,这才是我们的主流价值观。

  在国内车市,也有很多车型,尽管“我爸不是李刚”,但它们在汽车市场里一样铿锵有力、不可小觑。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有着深厚的品牌背景,也有着自己的实力,或许很多消费者还不知道它的“厉害”,但它的确后势强劲。一旦遇到合适机会,它们会爆发出无穷的能量,在这个市场成为新的霸主。

  一汽-大众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点评:江湖传说,那一战,李衙内仅仅用了八十码就为两位花季少女画出了一个美丽的弧线。这道弧线后来被百晓生描摹下来后分别送给李寻欢和西门吹雪,这两个杀手都反应居然惊人的一致:沉吟半晌,然后一声长叹,自愧弗如。

  迈腾,国内中高级车市不可低估的潜力杀手。特别是配备TSI+DSG双离合系统的迈腾,虽然销量大多在六七千辆徘徊,远远不及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强,甚至不如上代车型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成绩。但迈腾最起码可以骄傲地说,我爸爸是帕萨特,咱是第六代!而且,随着9月底巴黎车展上展出的PASSATB7亮相,B7的国产版本也很快就要更新换代。那个时候,迈腾不会是这个潜伏的高手,而会是一个龙腾虎跃的健将了!

  长城腾翼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点评:大名鼎鼎的保定府,人杰地灵。古有壮士荆轲、汉昭烈帝刘备、宋太祖赵匡胤、戏剧家关汉卿等,个个都是壮士。如今,在保定,最有能量的肯定不是“我爸是李刚”的河北大学学生,而是可以毫不客气喊出“我爸是长城”的腾翼C30。

  腾翼C30,长城汽车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长城轿车目前最有震慑力的武器。从无到有、横空出世,如今已跻身A级车市排行榜前列。原本貌不惊人,但却用三个月时间一举实现月销过万辆的成绩,超过长城以往任何一款车型,这绝对是保定府最不可小觑的实力派,更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值得关注的车型。在此之前,国内的A级车市上比较活跃的车型大都由合资品牌所把持。或许,要不了多久,敢于喊出“我爸是长城”的腾翼C30还会创造更多的历史。

  广汽本田歌诗图

  点评:歌诗图这个个性、前卫、豪华的跨界车型在国内很少,上市后不会遇到针锋相对的对手。而真正让业界不可小觑的理由之一便是歌诗图“我爸爸是广本”!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当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锋范、雅阁、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分别在各个级别的车市完成精彩的跨栏之后,这个敢为天下先的标杆汽车企业这一次要用一款高端跨界车型歌诗图(Crosstour)(配置 图库 口碑)给业界带来新的惊喜。

  歌诗图的核心价值决定了歌诗图是为了那些“不循常规,不想让一般人的成见,束缚了自我思维和行动;希望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去自由地享受充满浪漫和诗意的奔放人生”的精英阶层打造的高级座驾。

  上汽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点评:荣威350也是个官二代——“我爸爸是上汽”。说起上汽,汽车圈的人当然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可是中国汽车的老大,连一汽、东风都望尘莫及。而荣威350的声名鹊起,其实一样是得益于网络信息化的实力。

  在很多汽车产品还在遵循传统时,荣威350却打算抓住80后这些网络一代的新生力量们。基于3G网络的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能够让荣威350名声大噪。

  而荣威350作为上海汽车进入目前市场上容量最大、增速最快的A级车细分市场的战略车型,进一步完善了上海汽车自主品牌的实力。或许有一天,荣威350不必要再喊出“我爸爸是上汽”,因为那个时候,不管是官二代还是富二代,荣威350只是在完成自己“盗梦空间”的使命——盗取新生代车主的汽车梦想,植入网络智能行车的使命。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歌诗图相关新闻:

广汽本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