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江淮新能源电动轿车配置 上海车展首次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0:33   新浪汽车   字号:
江淮同悦电动车江淮同悦电动车

  第十四届上海车展开展在即,记者了解到江淮轿车除展出和悦、同悦等传统车型外,还将重磅推出新能源领域的先锋车——同悦纯电动车。这款车是江淮在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政策下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并将在上海车展期间首次向大众曝光产品配置。

  据悉,本次车展江淮将展出的同悦纯电动轿车为三厢四座,外形尺寸为4155×1650×1445MM,轴距2400MM,最小离地间隙是125MM,整备质量是1200KG,最大总质量1500KG。单从外观上看,这款车与普通同悦平台轿车并无太大区别,但永磁直流无刷电机的搭载以及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使用,将同悦纯电动轿车与传统车型完全区别开来。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头年,节约现有能源、开发新能源,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被提上日程。江淮汽车率先响应国家政策,开始研发新能源动力车型,同悦纯电动车顺势而生。江淮同悦电动车是江淮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基于同悦平台研发的第一代纯电动轿车。它与传统汽车不同的是采用了电动车部件,用电力驱动代替燃油驱动,实现了零排放标准

  除此之外,同悦纯电动轿车与其他同级别电动轿车相比,实现了多项技术的突破。比如:在驱动系统上,同悦纯电动车采用了整体式质心集中动力总成设计,有效降低了车身震动和噪声;在性能上,通过无级变速器技术,将电动车原地起步加速至50kmh的时间提高到6S,最高车速可达95kmh;另外,驱动电机控制策略、电池管理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整车防水等关键问题也得到了妥善的解决,提升了整车的可靠性和耐久性。据了解,该车的尾气排放、汽车电池高效节能指标都已达到国家的强制标准,其采用的工艺也有很大突破,代表了国内电动车领域的先进水平。

  目前,同悦纯电动轿车已完成了可靠性试验累计5万多公里,整车动力、性能等各方面在试验中表现优异。感兴趣的消费者在本次上海车展可一睹其真容,车型配置也将随后全面曝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同悦纯电动车相关新闻
  • 同悦纯电动车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同悦纯电动车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