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家现场点评北京车展八大豪华轿车(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9:04   新浪汽车 字号:

  红旗HQE复古版

  红旗HQE复古版 北京车展网上展厅

  此次北京车展上一汽红旗展出的HQE无疑令人眼前一亮,这正是去年十一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胡锦涛总书记的检阅车。红旗HQE检阅车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设计生产,其车身长度超过6米,轴距接近4米。巨大的外形尺寸超过以往任何一款红旗车型。红旗HQE的前身是于2005年上海车展展出的HQD概念车,不过HQD概念车颠覆性的前脸造型和与劳斯莱斯幻影(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酷似的侧面车身造型在互联网上引起相当大的争议。然而一阵热议过后,这款红旗旗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却避开公众视线,继续研发。直至2009年阅兵式开始,全国人民才吃惊的发现红旗检阅车改款换代了。

红旗
红旗HQE复古版

  出于人们对HQD概念车的争议和政治考量,红旗HQE的外观造型最终选择了复古红旗CA770。因此红旗HQE更像是一款搭配老红旗前脸布局的HQD。整车呈前高后低的船型车身姿态,腰线与裙线部位各有一条贯穿前后的镀铬饰条。尽管前脸造型几乎照搬CA770的布局,但是仔细观察会发现,红旗HQD大灯,转向灯和水箱格栅在细节的勾勒更加富有现代笔触,而这正是复古设计能够使其出彩的关键所在。如果放在60年前,老红旗这样的前脸造型也并非其独有特色,同时期的前苏联伏尔加,德国欧宝等很多车型都采用这样筒状翼子板、圆形前灯,瀑布格栅的元素组合,但是60年之后,当看到红旗HQE重现当年CA770的造型元素,其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感仍然油然而生。

红旗HQE复古版
红旗HQE复古版

  红旗HQE由于需要考虑防弹等安全因素,因此车身结构采用钢质非承载式车身。沉重的车身自然需要动力更为强劲的发动机所驱动,红旗HQE搭载的是由一汽研发的6.0升V12全铝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00kW,最大扭矩550牛米。

2011大众辉腾
2011大众辉腾

凯迪拉克XTS白金版
凯迪拉克XTS白金版

新奥迪A8L
新奥迪A8L

国产宝马5系
国产宝马新5系

国产奔驰E
国产奔驰E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