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自主品牌集中展示新能源 抗衡合资品牌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8:40   新闻晨报 字号:

    本届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和概念车不再是跨国汽车公司的专利,仅自主品牌概念车就有十几款。而在新能源技术方面,以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同样展现了抗衡合资品牌的实力。

    奇瑞电动车可实现量产

    作为汽车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本次车展奇瑞在2600平方米场地上,展示四大品牌加新能源汽车共30余款车型,和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同场竞技。奇瑞研发的国内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CVT自动变速器,是中国汽车业向“汽车强国”迈进的重要标志,被摆放在显著位置;TGDI发动机技术也是本次奇瑞核心技术展示的一大亮点;参展的S11、S18两款电动轿车,均为可实现量产的新能源技术车型。

    作为本次车展的亮点之一,奇瑞2.0T 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高端发动机和CVT无极自动变速器可以说是代表着奇瑞研发的最高实力。这标志着经过12年在自主研发领域的不懈努力,如今奇瑞已成为我国第一个完全掌握底盘、发动机、变速器和发动机电子管理系统(EMS)四大关键核心技术的汽车企业,可以说突破了汽车产业链所有的瓶颈,充分展示了奇瑞十多年来自主创新所取得的成果,也证明了这条发展道路的正确性。

    吉利电动力年内上市

    以“技术吉利”为主题的吉利参展阵容包括39款整车、14款动力总成产品和1款模拟器。

    此次吉利展台总体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位居自主品牌首位。整个吉利展区分为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子品牌区域和安全、动力总成、新能源三大主题公园,共计六大板块。

    动力总成主题公园内主要展示传统动力总成技术,新能源主题公园主要展示吉利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技术,两者共同诠释了吉利“立足传统、储备未来”的能源多样化战略。

    本次车展上,吉利新能源车族6款新能源车型集体首发。电动车方面,吉利带来了两款电动车,EK-1和EK-2分别采用了铅酸和铁锂电池系统。其中EK-1的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80公里;而EK-2的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续航里程为180公里,并可在18分钟内完成快充至80%的电量。两款电动车均将在近期陆续上市。

    除电动车外,吉利此次车展还带来了1款采用GSG智能启停技术的车型和2款GPEC吉利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据介绍,吉利智能启停技术将首先在帝豪EC7系车型上配装,预计将于今年8月投产,此外,吉利未来所有车型都将陆续搭载这一新技术。

    华晨推出A0级纯电动概念车

    华晨汽车以“书写中华新篇章,铸就金杯更辉煌”为主题,携旗下11款精品车型、五款发动机以及Plug-in工作原理模型强势参加北京国际车展。除了强大的产品阵容外,华晨汽车还正式宣布推出“315”服务承诺,该承诺涉及到多项服务措施的全面提升,旨在进一步加强华晨服务竞争力。

    其中,华晨汽车A0级纯电动概念车以纯电动模式驱动,它展现出的纯电动零排放绿色动力、小车大空间、全数字系统等特点,都为汽车未来发展指出了全新方向。中华A0概念车的性能可与传统小型轿车相媲美;全新设计的造型灵动轻巧,内饰清新活泼,给人一种亲近自然的环保之感。

    比亚迪e6商业化进入日程

    比亚迪一直被津津乐道的高端车型L3、i6、S6终于在本届车展上激情露面,并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发仪式。被命名为L3的“品牌年”首发车型,将主打1.8L的CVT自动挡,预计售价在12万元以上,作为一款全面冲高、出击合资品牌的先锋车型,L3的配备相当到位;i6的发布,表明比亚迪的“品牌年”之路并未止步于中级车,中高级车也是比亚迪进军的方向。 i6外形大气、空间宽适,配置极为丰富,不论驾乘享受还是安全保护都务求先进和全面。预计售价会在15万元以上;S6是比亚迪试水SUV的开山之作,线条硬派粗犷,充满越野狂奔的气质。这部设计完美的B级SUV大块头,除了让你充分体验驾驶的激情,还能得到全方位的惬意享受。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F3DM双模电动轿车、e6纯电动轿车等新能源汽车产品赢得了高度认可。 4月23日,戴姆勒集团董事长、奔驰总裁蔡澈出现在比亚迪展台,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热情接待了这位新合作伙伴。

    据悉,比亚迪e6纯电动车目前正在进行国家相关检测认证,商业化已进入日程。

    众泰汽车发布环保宣言

    众泰汽车北京车展上首次展出了购买菲亚特三款车型的技术平台后打造的全部新产品:三厢轿车朗俊、两厢轿车朗悦和另外一款暂未命名的两厢轿车。

    同时,众泰汽车还展示了在节能环保领域所取得的技术成果。以国际成熟技术平台小排量车型为基础成功研发的乐睿纯电动汽车,融合了众泰汽车的多项自主创新专利技术,真正实现了低噪音、零排放的产品特点。采用的电池为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7KW,当电池的总能量为25千瓦时,最高车速可达110km/h,充满电后的续驶里程为20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电仅12度,比同级别的汽油车至少节约了4/5的使用成本。车内配置的车载充电机,提供家用电源充电和快速充电两种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充电便利性。

    4月24日上午,众泰在车展现场举行了北京首辆纯电动汽车上牌仪式。众泰汽车的相关高层领导郑重地将号码为“京NN5E08”的车牌复制件固定在众泰乐睿EV展车上,正式宣告众泰乐睿EV纯电动汽车进入北京地区。

江淮新能源计划浮出水面

    作为自主品牌的中坚力量,江淮汽车以“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震撼登场。在2100平方米、室内室外的两大展区,乘用车、商用车及自主发动机共计近30款产品强势出击,和国内外汽车名品巅峰对决。

    乘用车方面,江淮乘用车六大平台(轿车A0、A、B、C级,MPV、SUV)共计13款车型闪亮登场,规模堪称历届最大。以荣获“中国芯十佳发动机”为代表的自主动力的展示也是本届车展的亮点之一。

    车展期间,江淮混合动力车、电动车也亮相北京车展。江淮最新概念电动车愿景VISIONIV采用纯电动动力,代表江淮电动车研发方向。而参展的增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可降低燃油消耗30%。该车插上220V家用电源插座就能充电,经济性很强。黄天姣

(编辑:童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