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新能源成最大看点 "绿色风暴"席卷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8:12   新闻晨报 字号:
新能源成最大看点"绿色风暴"席卷北京车展

日产电动车LEAF“聆风“

    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10北京国际车展在万众瞩目下拉开了帷幕,在本届车展上,“低碳”成了最大的亮点,开幕当天即发布了95款新能源车,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轮番登场,为这个因环境污染而有些异常的城市带来一丝绿色的希望。

    车展焦点1:新能源

    几乎所有的品牌企业都有新能源汽车产品参展,不少企业辟出专门的新能源展区展示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汽车产品,有的是研发中的概念车,有的是“准量产”车型,还有不少是即将投放市场的量产车型。其中,列入量产计划的新能源车型最受关注,众泰在车展现场推出第一辆在京城上牌的电动车乐睿EV,引起了业内众多厂商的注意。而比亚迪在面向个人用户销售F3DM后,e6纯电动车也已列入量产计划。

    车展上,日产汽车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型LEAF首次揭晓,2011年开始,武汉市政府将率先采用LEAF进行电动汽车推广的市场调研活动。东风日产销售总部木俣秀树总部长表示,东风日产会根据政府补助政策出台的时间,更重要的是会根据真正适合中国市场的时机决定对LEAF进行上市销售。

    在车展上,大众集团(中国)宣布启动中国电动车战略,全球首次展出了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大众表示,首款国产大众电动车型将于2013年至2014年在合资公司下线。

    此外,在本次车展上全球首发的雪佛兰Vol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MPV5、日产带来的LEAF电动车也喊出了明年在中国销售的口号,已量产的MINI-E和Smart也即将引入国内。

车展焦点2:节能减排

    除新能源汽车外,在传统燃油动力系统上进行技术升级推出新车型是众车企的主流选择。“即将量产并预计于5月初上市的S30 BSG备受业界注目。”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表示,S30 BSG可以不降低原有动力性,而在城市工作状况下实现11.2%的节油率,既提高整车经济性,又降低废气排放。“我们在中国的低碳排放战略是使我们的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到2020年减少50%。”标致雪铁龙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华日曼表示,标致雪铁龙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推出六款新的引擎,也会推出自动变速箱新一代的产品,去年底已开始了一系列新的停启系统的研究。

    马自达表示,新一代概念直喷式汽油发动机计划将于2012年投入中国市场。马自达汽车总裁山内孝表示,通过彻底反复地对The Mazda SKY-G(新一代概念直喷式汽油发动机)燃烧特性进行实验,马自达的研发人员成功地实现了提高燃油经济性15%和提升发动机动力的双跨越。

    车展开幕前夕,宝马集团举办了电动车之夜、大众汽车举办了中国之夜,宣布新能源汽车中国战略。宝马公司日前表示,中国市场对豪华轿车需求的激增,长期而言可能促使该公司将其在中国的产能提升7倍以上。黄天姣

(编辑:童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