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上海大众

朗逸

上海大众朗逸旺销背后的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7: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大众朗逸
官方价格:11.28-16.48万元  经销商报价:7.96-16.98万元 朗逸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海大众
2010423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此次车展上,上海大众旗下LAVIDA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朗逸1.6L自动品轩版、朗逸TSI运动版和朗逸蓝驱版三款车型的豪华阵容亮相。作为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首款A级轿车,朗逸以卓越的均衡实力,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得到市场的肯定。20086月份上市至今,朗逸的销量已突破24万辆,成为同级中的领军车型。

从上市当年月销量即达到八九千台,到2009年月销量轻松突破万台,再到2010年开始跻身月销量两万台的行列,朗逸的成功让不少业内人士觉得“惊世骇俗”。那么朗逸的成功秘诀,到底在哪里呢?

得天独厚:上海大众、德国大众强强联合

德系车素来以高品质著称,做工严谨,结实耐用,成为讲究实用性的购车人士的首选。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人对用车提出更多需求。上海大众凭借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推出为中国汽车消费者量身定做的划时代之作——LAVIDA朗逸。

朗逸既是上海大众第一辆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轿车,也是德国大众全球产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诞生之日起就显现出它的不平凡。不同于以往产品,朗逸是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而度身定制的一款全新产品,这正是朗逸成功的最大秘诀。朗逸充分证实了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能力,也为国际厂商开拓国内市场指明全新的方向。

内外兼修:A级车市高品质典范

“朗逸的外形设计太成功了!”这是很多朗逸车主在被问及选择朗逸原因时常听到的一句评语。不得不承认,出色的外形设计对朗逸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朗逸的外观既有德国大众一贯的稳重,同时又具备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时尚和大气,几乎可以用“人见人爱”来形容。内饰的设计同样如此,既有大众车的规范、整洁,同时又体现出出众的高档气质。朗逸还专门提供米色和深色两种内饰供选择,以适应不同的市场需求。通过长轴距的设计和空间拓展的优化,使朗逸具有了出色的空间表现,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这个中国家庭最注重的项目,朗逸的表现堪称完美。配备上,意大利Pasubio高透气真皮座椅、Sound System八喇叭环绕音响,数字映像六碟CD、并带MP3功能、SD/USB/AUX接口的音响主机,甚至DVD导航、蓝牙电话等等功能,都是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的装备。

而内在方面,则有上海大众的技术“保驾护航”。激光焊接的高刚度车身、扎实的底盘系统、BCM车身控制模块、超越同级的Tiptronic6手自一体变速器等等,都是朗逸的优势所在。而MABS主动安全系统、TPR胎压监测系统、NAO陶瓷刹车片等等,更是让朗逸拥有让人称心的内在。无论是技术性、动力性、经济性还是安全性,朗逸都堪称是同级车的典范。

口碑积累:成就品牌影响力

作为中国第一家轿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在产品质量、技术口碑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积累,为其后续产品提供了先发优势,可以说上海大众开发的产品是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信心的。这种信心在朗逸身上得到了有力的证明。很多车主表示购买朗逸是对上海大众的信任,对德系品质的放心。其实,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朗逸对德系品质的绝佳诠释。

凭借这种先天的品牌积累,朗逸一经上市就俘获了无数消费者的心,销量迅速增长,截止目前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4万辆。使用过程中,朗逸低油耗、超大空间、极佳的舒适性等特点更为它不断积聚口碑,在消费者中得到广泛认可。

朗逸的成功已不仅仅是一款车的成功了,它印证了上海大众这一全新车型开发模式的成功。借用“得民心者的天下”这句话,应用在汽车行业可以称作“得消费者心者得市场”。朗逸的热销,折射出上海大众多年来成功的秘诀,同时也预示着它必将出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童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