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家现场点评北京车展八大豪华轿车(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9:04   新浪汽车 字号:

  现代雅科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现代雅科仕 北京车展网上展厅

  提及现代雅科仕也许很多人都不太熟悉,事实上,早在2005年前后,它曾经作为现代品牌顶级豪华品牌以进口车型的形式小批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不过由于该品牌的并无太大知名度以及外观并无太大特色的第一代现代雅科仕在国内的销量也凤毛麟角。2009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全球首发第二代现代雅科仕,无疑想继现代劳恩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enesis全球上市之后再次推出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豪华旗舰轿车。

现代雅科仕
现代雅科仕

  此次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第二代现代雅科仕一改上代车型保守的三厢造型,展现出时尚和富有动感的面貌。车身侧面醒目的两段式车身腰线向外突出营造出车身曲面的肌肉感,如此的腰线设计在别克新展示的新君越和奔驰新一代E级车都有类似处理。现代雅科仕的前脸造型与劳恩斯一脉相承,大灯以及前保险杠的造型都体现出不少近似的细节处理。

现代雅科仕
现代雅科仕

  新一代现代雅科仕的车身尺寸较劳恩斯更大,车身长度达到5160毫米,宽度为1900毫米,高度1495毫米,轴距更是达到3045毫米。尽管从车身尺寸还是定位上看,现代雅科仕无疑是将竞争对手瞄准了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不过由于现代品牌定位的影响,低价战略吸引消费者依然将是现代定价的主导理念。但是中国消费者是否会为这款现代旗舰豪华车买账仍存疑问。

  现代雅科仕首次采用由现代汽车自己的后驱平台,新平台的悬架结构采用与ZF-SACHS合作开发的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结构。旗舰车型现代雅科仕还配置有类似奔驰Agility Control电控减震器阻尼可调功能,它可以根据驾驶者选择的模式与速度,自动调整减震器的阻尼系数。当车速较慢操控平顺时,悬架会自动调整到拥有较软偏舒适的设定;而在车速较快操作较激烈时,系统将自动提升阻尼系数,以提供更为平稳与清晰的反馈。

  新现代雅科仕所搭载的V8发动机来自现代最新开发的TAU 4.6升V8发动机。与之前第一代现代雅科仕所搭载的三菱8A80 4.5升V8发动机不同的是:在V8机型上现代脱离了对三菱的依靠。这款现代TAU V8发动机采用DOHC结构全铝机身,并具有32气门,在进气系统方面采用现代CVVT可变气门技术。现代TAU 4.6升 32气门V8发动机可以224kW的最大功率,与之配合是的由德国ZF提供的SHIF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