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陈实:中美在清洁能源方面应广泛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17:49   新浪汽车 字号:
通用汽车(中国)副总裁陈实
通用汽车(中国)副总裁陈实

  主持人:中国改革开放成功跟国际合作是分不开的,解决能源的挑战,解决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也是和国际合作分不开的,我们通用公司在美国,在中国都有很大的业务,我们跟两国政府,以及两国同行,以及学术界有很大的合作,在这里我也想借这个机会提一些倡议,我说首先第一,两国之间要相互了解,要通过不同形式的研讨相互了解,在了解的基础上应该有示范,示范可以拿出各个国家强势的技术,在不同的其他国家进行示范,找到差距,找到互补,然后在示范的基础上面知道差距,知道互补的情况下,看看有没有合作,可以开发的技术对两个国家都有兴趣,所以我也很愿意和大家一起在国跟国之间的合作。特别在这次马上就要召开的中美战略经济合作的对话当中,关于清洁交通,清洁能源方面,希望大家不管是代表汽车厂,还是供应商,还是学术界,都能积极参与。很抱歉,因为时间关系,我想我就不再向大家要求提问了,因为我想刚刚的讨论当中以及演讲当中,应该讲要有的问题都提到了,所以我想在结束之前,是不是让各位能够说一句话,或者说一个字,表达一下对于我们这个论坛你们的一些愿望、愿景。

  斯泰柯:全球化来解决方案,全球化来共同协作。

  李骏:我想低碳化是全世界的共识,也是全世界OEM的责任,作为一汽,我们已经做好了这样的规划,我们在积极发展低碳技术,我们愿意在低碳技术方面,跟包括美国、德国其他的世界国家共同合作,谢谢。

  Christoph Kirsch: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叫做《在拥挤城市里面,我们逃离拥挤城市》,这也是我们对于未来一个预测,我们只有在国际上互相协作,才能够是解决我们这些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而且我们认为创新是非常重要的,政府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希望需要一个可预测的国家支持的战略框架来帮助我们发展,谢谢。

  赵福全:我觉得这个论坛非常好,因为专家来自于方方面面,既有国内的,更有国际的,但是论坛是论坛,实际上现在对于新能源的观点和学说非常多,如果会议想要办得更成功,我建议能够形成一个结论,甚至形成一个观点,因为只有这种学会才是具有权威的,它代表着全球的观点,更代表着专家对一个技术深层次的理解,可能这个结论是阶段性的,但是即使是阶段性的,如果对于中国的新能源战略一个发展起到一个指导的意义,甚至在大洋彼岸的外国人能够对中国论坛的观点有所启迪,有所启发,我认为这个论坛就会变得更成功。谢谢。

  倪军:我相信经过多方政府的支持,产学研的合作,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Ray Shemanski:“最佳化”,因为今天听很多演讲,他们所提到的部分一些解决方案,那就是GEV,就是电网兼容这些电动车,不管是电动车还是插电式电动车,我们公司在下一个月我们会庆祝我们公司成立125周年,所以我们对于我们的传承是非常自豪。不管汽车产业的改革将会用多少年,比如说三十年或者二十年,或者七十年等等,我们公司一定会努力和企业界共同合作,和大家一起分享,成功在未来,谢谢。   

  主持人:我们这次圆桌论坛到此结束,请大家和我一起对于今天嘉宾的积极参与给予热烈掌声,表示感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