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汪大总: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其长期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13:43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接下来还是请汪总谈一下北汽新能源汽车战略。因为我们知道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去天年底刚刚成立的,而且北汽为首还成立一个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也成立大概一年时间,刚刚会长特别谈到说在新能源汽车上,其实中国汽车企业和国际的应该说是没有差距,同步在发展。那您会不会也认同这样的观点,在新能源汽车这个领域,我们和国际其实大家在同一个起跑线?

  汪大总:这个问题我想讲几点,第一个就是我认为有必然性,有的人不一定同意。现在说2040年以后开始往下坡走,本世纪末用光了,我们目前这种纯粹意义上的内燃机模式是不可持续的,所以它的必然性。第二句话还有一点长期性,别想得太简单了,明年所有人开电车,这也是不现实的。我在底特律住好多年,二十多年,一百年前就有电车,有人对那个车只有一个抱怨,这个车开的不够远,爱迪生说给我六个月时间,我让你开足够远,六个月过去了,六十年过去了,现在还是这个问题,还是一个长期性。第三点,现在还是有一定的可行性,电池虽然是有挑战,但是你看过去的15年,我们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了4.5倍,你不要看远,看你手机就可以,手机大小。所以目前的话,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可行性。当然需要各方面努力,技术上进一步突破,厂家要继续努力做,让顾客更容易接受这个汽车。所以这加起来可行性应该是有的,我也不认为它那么遥远。至于北汽,我们在这方面是很认真的,要做点广告,确实我们成立了国内第一个新能源产业联盟,第一家公司在国内真正销售商业新能源汽车,我们现在也在快速推进,在车展上也展出四款新能源车,大概这个情况。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