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试驾进口三菱帕杰罗 动力操控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9:06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三菱帕杰罗发动机
图为三菱帕杰罗发动机

  本次试驾的这款进口帕杰罗3.0L精英版,在排量上为帕杰罗的入门级车型,其搭载的三菱全新调校的3.0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净值) 130kW/5250rpm,最大扭矩(净值)达到259Nm/4000rpm,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在同级别的车型中有着明显的优势。与之相匹配的是三菱INVECS-Ⅱ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管在技术上没有太大优势,但与发动机的匹配还是比较出色的。

图为三菱帕杰罗变速箱
图为三菱帕杰罗变速箱
图为三菱帕杰罗驱动模式选择
图为三菱帕杰罗驱动模式选择

  驱动模式上,三菱帕杰罗并没有采用一般品牌在低配车型中仅配备两驱,高配车型才配有四驱系统的惯有做法,而是非常厚道的在包括3.0L及3.8L所有车型中均配备了三菱独有的Super Select(超选)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可以在两轮驱动情况下实现燃油经济性,而它所独有的多种四轮驱动模式下确保帕杰罗在各种路面下表现出卓越的操控性。同时,ASTC+后轮差速器锁止装置可以帮助帕杰罗在极端复杂的路况下可以顺利逃脱。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帕杰罗所有3.0L车型是都没有装备后轮差速锁的。

图为三菱帕杰罗ASC系统
图为三菱帕杰罗ASC系统

  在一般城市道路驾驶中,帕杰罗在整体舒适性上的兼顾比较出色,并不会像专业越野车为了追求性能而放弃整体的舒适性。当然,这主要应归功于帕杰罗配备的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它既不像运动型轿车调校的那般硬朗,但也丝毫不会感到松垮,富有韧性的悬挂可以很好的过滤掉路面震动而又不丧失路感。而需要指出的是与一般大型SUV车型相同,帕杰罗的方向盘指向性并不像小车那般精准,在平时停车或转弯时应注意适应。

图为三菱帕杰罗动态实拍
图为三菱帕杰罗动态实拍

  动力方面,上面提到的3.0L V6发动机与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的表现尽职尽责,双方的匹配良好,深踩油门变速器很快的会做出降档响应,而一般驾驶则变速器会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500-2000转时进行升挡操作。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我非常喜欢这款V6发动机富有激情的独特声浪,但受到帕杰罗自身重量影响,驾驶者并不会体会到太多加速的快感,甚至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相应的,这款3.0L排量车型的油耗也并不由于排量的减少而降低多少。

  比较遗憾的是,由于本次试驾仅为常规的城市试驾,笔者没能在专业的越野场地体会帕杰罗的这套四驱系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阅我的同事远赴日本对帕杰罗的进行的专业试驾,文中重点介绍了帕杰罗在越野场地的实际表现。点击查看智勇双全 新浪汽车北海道试驾2010款帕杰罗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