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试驾帝豪EC718-RV--空间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5:33   新浪试车 字号:
前排驾驶空间示意
前排驾驶空间示意
前排驾驶席头部空间示意
前排驾驶席头部空间示意
前排驾驶席腿部空间示意
前排驾驶席腿部空间示意

  帝豪EC718-RV的轴距和三厢车一致,同样是2650mm,这个数据在同级别的两厢车中,绝对是大尺寸了,这也給车内的前后排乘客带来了相当宽裕的驾乘空间。一个身高在175CM左右的驾驶者正常行驶时,其腿部空间足以应对日常的道路状况驾驶,头部空间可以保持在接近一拳左右。只不过如果当身高超过180CM的人坐在前排,这样的头部空间就会明显感觉到狭小了。

后排乘坐空间示意
后排乘坐空间示意
后排乘坐者示意充裕的腿部空间
后排乘坐者示意充裕的腿部空间

  如果说前排空间还有些遗憾的话,那后排的乘坐空间就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了。为了增加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设计者将前排座椅靠背的背面进行凹陷化设计,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外加手动的遮阳帘和中央扶手,EC718-RV对于后排乘客提供了私密性和舒适性的安排。

后门上方的把手过于靠前,实际使用起来,并不是很舒服
后门上方的把手过于靠前,实际使用起来,并不是很舒服

  笔者觉得唯一需要改进的地方是它后排门上方的把手位置,目前被设置在后排车窗的中间位置,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有些变扭。如果在车辆出现紧急情况时,后排乘客在紧贴后椅靠背的同时,手拽紧门上把手的位置应该比自己的头部略为靠前,所以笔者建议应该将车门两侧的后排把手向后移动大约10公分的位置,那样将更适合实际的需求。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