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试驾进口奥迪Q5--动力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09   新浪试车 字号:

  为了体现SUV强悍的本质,搭载卓越的发动机和灵敏的变速器是必须的。2.0T车型搭载的是奥迪连续5次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TFSI直喷发动机,融合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三大优势,最大功率可达155千瓦、在1500至4200转每分时可以持续爆发出350牛米的最大扭矩。

3.2升V6引擎
3.2升V6引擎

  而笔者试驾的是更高效能的3.2FSI车型,它的发动机同样采用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最大功率为199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虽然没有涡轮增压的介入,在最大扭矩上要比2.0T的车型略低,但是带来的却是更加流畅平顺的动力表现。

发动机仓内部细节
发动机仓内部细节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与强劲发动机匹配的变速器是奥迪引以为傲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它所表现的优势就是驾驶过程中的换挡平顺之感和最终的节油表现。Q5强大的发动机通S-Tronic变速器直接传递到中央差速器上,通过转换将力传递给前轴和后轴。S-Tronic变速箱和中央差速器结合得非常紧密,这种顺畅的结合可以保证动力很顺利的进行传递,而且没有动力的损耗。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