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试驾进口奥迪Q5--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09   新浪试车 字号:
奥迪Q5车身尺寸
奥迪Q5车身尺寸
Q5的垂直进气格栅
Q5的垂直进气格栅

  在简单介绍完Q5的宏观设计之后,我们来仔细端详一下它吧。Q5全车长4629mm、宽1880mm、高1653mm,轴距2807mm。家族式的大嘴进气格栅依旧在它的身上得以延续,但是与奥迪A系列轿车不同的是,Q5的U型进气格栅内部的11条格栅采用的是竖直的镀铬设计,而且整体进气格栅要明显宽于其同系的轿车,给人一种外粗狂、内细腻的感觉,这种张弛有度的设计让Q5的前脸展示出更加稳固、强悍的外部特征,体现出它更强的掌控感。追求不断提升的科技感是奥迪一直以来的目标,我们可以在全新A4L、A6头灯的设计上体会到。奥迪为Q5全新设计了夺目的前大灯,六盏长方形LED日间行车灯飞翼式地排列在氙气头灯之上,在提升行车安全的同时成为Q5独有的个性标识,即便将全车用伪装材料包裹,但只要看到这个造型的头灯,就可以毫不犹豫地辨认出它的真实身份。

飞翼式LED日间行车灯
飞翼式LED日间行车灯
Q5的雾灯

  顺着近乎飞翼式的头灯内部结构曲线继续向后延展,一条从头灯后端开始,平滑延伸至尾灯前端的腰线很突出也很纤细。如果你仔细看看这条腰线,可能会感觉到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前翼子板和后翼子板上的腰部曲线非常明显,而在车门部分,这条曲线似乎被刻意地淡化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在车门的靠下位置一条更加显著的前低后高式运动曲线格外抢眼。与侧身一条贯穿始终的传统腰线设计相比,这种新颖的两重曲线更能呈现出Q5的层次感和肌肉感,可见设计师对于Q5身上的每一处细节都做到了精雕细琢。

侧身明显的线条曲线
侧身明显的线条曲线
从侧前、侧后方看Q5的曲线
从侧前、侧后方看Q5的曲线
尾部的设计既考虑了视觉美观又将行车安全有机地融为一体
尾部的设计既考虑了视觉美观又将行车安全有机地融为一体

  Q5的尾部同样有着的亮点,出于一种对它的溺爱,设计师开创了名为wrap-around tailgate的设计理念,也就是包围式尾门设计。在尾门的两端保留了一部分车身的C柱,在中部最为突出的区域将狭长的三角式LED尾灯收纳其中。完整的一体式尾门将绝大部分的功能性元素收入囊中,使虽然宽泛的区域因为有了这个合理布局而显示不出任何臃肿和松散,反而提升了尾部的肌肉感,想必这也一定是设计师要传递给世人的新意吧。

尾灯同样采用LED设计
尾灯同样采用LED设计
外观细节
外观细节

  Q5的整体外形设计并不是传统观念中的那种方盒子状,而是融合了多重流畅线条于一身且颇具COUPE风格的休闲型SUV。为了兼顾不同品位喜好的消费者要求,奥迪Q5提供颇具动感风尚的“S LINE外观套件”和浓郁越野风潮的“越野套件”,来迎合不同口味的SUV粉丝们了。

Q5的设计融入了COUPE车型的风格
Q5的设计融入了COUPE车型的风格
不同外观选装包的Q5对比图
不同外观选装包的Q5对比图
前脸的区别
前脸的区别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