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试驾进口奥迪Q5--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09   新浪试车 字号:
Q5的整体内饰风格
Q5的整体内饰风格
豪华内饰细节
豪华内饰细节

  在内部空间方面,Q5依旧延续了奥迪家族的设计语言。镀铬装饰、Alcantara皮质、名贵的木材装饰条、细腻的制作工艺,这些品牌特征一应俱全。如果熟悉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 3.2升车型的朋友,肯定不会对Q5这款车的内饰感到陌生。三幅式多功能透气真皮方向盘、封闭式赛道设计组合仪表盘、B&O高级车内音响系统等等这些都给予了Q5豪华轿车般的品质内涵。

从外部看Q5的全景式天窗
从外部看Q5的全景式天窗
从内部来看这个超大的天窗
从内部来看这个超大的天窗
天窗遮风帘的使用方法
天窗遮风帘的使用方法

  对于进口Q5独有的是,全系车型都标配了全景式天窗,在天窗全部开启的状态下,前排驾乘人员可以充分享受着阳光和空气所带来的自然之美,这样的享受可以延续至后排乘客的腿部前后。不过可能有的朋友会想,如此大面积的天窗开启幅度,在车辆高速行使过程中会不会产生巨大的风噪而影响车内人员的舒适程度?不用担心,Q5的设计者已经为我们想到了对策,紧挨着天窗的下面还有一层可以可完全伸缩的遮风帘,在车内人员想充分享受阳光普照的时候,它就会完全缩至天窗的最后沿,如果不仔细看,基本上不会发现这个配置,当车内人员既要享受充沛的空气流通又不像被行车所带来的巨大风噪所影响时,那么前排的人员只需按动顶部控制板中的一个按键,超大面积的遮风帘就会恰到好处地覆盖到开启天窗的部分,其降噪的效果很明显,有效抑制了绝大部分的噪音,给予驾乘者非比寻常的舒适体验。

贴心设计的前排杯座
贴心设计的前排杯座

  贴心的配置不仅于此,其独有的前排加热、制冷杯座也是一大亮点。在MMI控制面板和前排中央扶手区的中间,安排了两个杯座。靠近驾驶员一侧的杯座的材质明显不同于另一个杯座,再仔细看看在杯座的后面有两个面积并不大但注释清晰的按键,一个则是加热而另一个是制冷标识。不用过多的解释,大家就会明白驾驶员一侧的杯座具备加热、制冷的功能,对于在不同气候、不同环境下行车的人们来说,可以在适宜的行车环境下喝一杯冰镇汽水或一杯香浓的咖啡,那会是怎样的享受不言而喻。

多种组合方式的后部空间
多种组合方式的后部空间

  对于SUV来说,宽大的室内空间和舒适的座椅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将Q5作为长途旅行的最佳伴侣,后排座椅设计了5种不同方式的组合方式,为了装载长途旅行所需的大量必需品,后排座椅不仅可以全部水平折叠之外,还可以进行前后100毫米的水平位置调节,相应的行李箱空间从540升迅速增加至1560升,其实用性与豪华体验并存。

备箱里的超大储物盒
备箱里的超大储物盒

  为了不破坏车身外形的整体造型,Q5的备胎并没有采用传统SUV外挂式设计,依旧将其藏入备箱内。掀起备箱的遮板,可以看到备胎被规整地固定在相应的橡胶圆格中,如果在车辆发生意外、需要更换备胎时,简单方便的转动其固定罗盘就可以进行相应的操作了。为了最大限度的方便使用者,在放置备胎方形凹槽、靠近车辆尾部的部分,还配置了一个容量不小的储物格,行车所需的一些日常工具都可放置于此了,不过由于是塑料材质,在行车过程中可以会产生由于金属工具互相碰撞而发出的撞击噪声。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