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瑞麒

瑞麒M1

新浪试驾瑞麒M1 1.3L手动豪华型 配置空间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 22:49   新浪试车 字号:
瑞麒M1仪表盘
瑞麒M1仪表盘

  在配置方面,瑞麒M1也拥有不错的实力,虽然这级别小车不会有太多豪华配置,但感觉瑞麒M1上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且实用的。首先,刚刚提到的中置仪表盘是瑞麒M1配置上的一大亮点,该仪表盘中间的屏幕集成了非常全面的行车信息,不仅包括数字时速表而且在行车时还能即时显示续航里程及距离下次保养所剩的里程,可以说如此全面的信息在许多更高级别的车型中都不具备。此外,出于安全的考虑,该仪表盘在中间数字显示屏的外圈有一个半弧形的速度提示灯,速度越快亮的灯越多,其实我认为如果该提示灯能设定为超过一定时速便会报警则更具实用性。

瑞麒M1音响系统
瑞麒M1音响系统

  另外,比较令人惊喜的是豪华版M1音响系统功能非常齐全,除了一般的CD播放及收音机功能,还配备了USB接口,但该接口位于副驾手套箱内操作起来有些不便,仔细观察后我发现该接口可以通过厂家随车赠送的转接线与MP3播放器直接进行连接,但一般U盘是直插不了的。值得一提的是,该音响系统不仅配备的4扬声器音效不错,而且用户还可以通过右侧的按钮任意切换6种不同的音效模式。

瑞麒M1车内空间
瑞麒M1车内空间

  在空间方面,瑞麒M1车身长3601mm、宽1587mm、高1527mm、轴距2330mm,这样的车身尺寸虽然在同级车中并无太大优势,但实际驾驶中会发现,前排驾乘人员的头部及腿部空间都能得到保证,丝毫不会有拥挤感,当然这也得益于上文提到的缩短座垫的作用,而后排空间上同样能够容纳两位成年乘客,但相对于前排腿部空间会受到一定限制,总体来说,瑞麒M1作为日常家用代步车,能够满足一般两口或三口这家的需求。

瑞麒M1后备箱空间
瑞麒M1后备箱空间

  最后,在储物空间方面我认为瑞麒M1还有待提高,尽管值得肯定的是车内每个储物格设计的都比较合理且做工精细,但是与日系小车相比许多细节还是需要注重。比如,前排仅设有一个杯架且门板上的储物格比较窄不能容纳一般饮料瓶,那么就势必会出现前排正副驾驶有一人的水瓶无地放置的现象,还有既然采用了中置仪表盘的设计,方向盘前的位置完全可以设计一个小储物格用来存放常用证件等。当然,瑞麒M1在方向盘左下方设计了一个较深的抽拉式储物格可以存放手机等物件,还是非常实用的。另外,为了保证后排的乘坐空间,瑞麒M1的后备箱容积较小,但如果将后排座椅整体折叠起来,可以装载一些大件物品。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