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神S30全面透视 融合欧系车操控与日系车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1:09  新浪汽车综合
风神S30
风神S30 

  近期的中级车市场不乏新品,风神 (参数配置) S30可谓其中风头正劲的一个。自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以及多个媒体“期待型”大奖的获得,勾起了不少关注人士的胃口。时至今日,风神S30 (参数配置 图库) 已经高规格下线,并且进行了一轮全国性的路演展示交流活动,近距离的接触已经让更多的消费者对该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着7月22日风神S30上市时间即将到来,东风乘用车方面公示的产品配置和参数愈发全面,在此不妨对已公布的相关配置信息做一番分析透视,看看这款预让人充满期待的全新中级车英雄,究竟如何呈现其全面的性价比优势。

  动力配置:突显成熟与高效节能

  对于融汇东风40年整车设计制造实践及20年国际合作经验和资源的风神S30来说,在动力与能耗方面拥有高规格的综合表现并不让人意外。以现有配置来看,风神S30动力核心应用欧州成熟科技,有助于带来持续稳健的动力性能,整个动力体系在能耗方面的表现也相当出众,对于用户的实际拥有价值是一种提升。

  风神S30选用的是PSA 1.6L发动机,属于目前市场上黄金排量的优化动力系统。这款源于欧洲的先进成熟的发动机在5750转时能达到最大功率78Kw,升功率达到49.15KW。从厂商公布的扭矩曲线可见,该发动机具有扭矩输出范围广、持续长等突出表现:在1500转时,扭矩输出达到最大值的85%,2000转左右时,扭矩输出达到最大值的90%,且能够一直持续到4000转达到142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表现,使得风神S30不但起步和加速性能出色,爆发力与持久力也相当理想。

  从变速箱系统来看,风神S30同样采用的是先进、成熟而高效的方案。其选配的日本爱信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由德国GIF公司协助标定。日本爱信拥有40年的变速箱制造经验,2008财年全球共销售586万台自动变速箱、217万手动变速箱,是全球最大的自动变速箱制造商。为使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更加完美,东风、爱信、GIF公司技术专家共同合作,在中、日两地完成变速箱与整车的匹配工作。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以其先进的设计、精准的匹配,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驾驶性能,换挡平顺、节能环保。该变速箱能够自动学习并记忆驾驶者的驾驶习惯,适时调整换挡时机,随时提供合乎期望的换挡模式。除日常驾驶模式之外,还有雪地模式与运动模式可供选择。爱信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以其先进成熟的表现,被各大汽车公司所选用,其中以凯越 (参数配置 图库) 等中级车型为代表。

  风神S30还提供了PSA五档手动变速箱。该款变速箱速比设计合理,结构紧凑、技术成熟、故障率低。合理的速比设计以及与动力系统的精心匹配,反应迅速、换档流畅,是国内同级别轿车中效率最高的变速箱之一,而且能够更为有效地发挥高转速发动机的特性,从而有助于风神S30达到动力与经济性的出色平衡。

  此外,从与燃油系统相关配置来看,风神S30的节油能力也很突出。除了变速箱系统对节油贡献大,还因为该车采用国际领先的BOSCH电喷技术,配合回油系统的使用,能大幅降低燃油消耗。同时,风神S30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基础上有效降低车身质量,整车质量仅重1200kg,比主流中级车型轻50公斤以上,也有利于降低燃油消耗。

  下表是几辆中级车型上报工信部公告目录时所登记的综合油耗,真实反映实际驾驶时的燃油消耗数值,可以看出,风神S30的油耗在同级车中处于较低的水平。

油耗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