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想不到--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4:12  新闻晚报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连续两期的试驾报告,也许会让很多读者对昊锐 (参数配置 图库) 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昊锐并不能靠这两篇试驾报告就能表达出全部。昊锐不仅拥有着大气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和出众的动力操控,它更有着意想不到的独特功能,究竟有多独特,我们慢慢来看。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TwinDoor双段式尾门

  虽然在第一期的试驾中已经对TwinDoor有过介绍,但是作为昊锐最独特的功能之一,TwinDoor完全有必要再次提及。昊锐是全球第一款采用“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的车型。这一创新设计让Superb昊锐能够在优雅的三厢轿车和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自如切换,实现了审美性和功能性的完美统一。除此之外,尾门还具有自动闭合功能,只要轻轻下压翘起的箱盖或掀背车门,便可在电动机的驱动下自动关闭,便捷省力。在试驾过程中,几乎每一名试驾者都对这一功能赞叹不已,因为这种便捷性已经打破了以往B级车的后备箱概念。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天窗

  高科技智能天窗

  在B级车中拥有天窗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可搭配智能天窗就让昊锐显得科技感更足。这种智能天窗的功能十分强大。首先,具备防夹功能的双开启式电动天窗可以通过水平滑移或倾斜上升两种方式开启。此外,天窗玻璃还具有防紫外线的功效,并且在遭遇意外断电故障时可以手动进行开关。最值得一提的是,昊锐还拥有一种太阳能智能天窗,这种天窗最重要的功能是人性化的关怀。当汽车久置于炎热的阳光 (参数配置 图库) 下时,太阳能天窗在外界阳光辐射充足的情况下,能通过安装在天窗里的太阳能集电板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并自动提供电流给空调鼓风机,驱动鼓风机给车内通风换气,达到降温的目的。在这一功能的作用下,当拉开车门后,迎来的就不再是一股热浪,而座椅也不再发烫。与此同时,这一换气过程也有益于车内空气质量,更加环保,有益健康。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变速器

  PLA停车辅助系统

  停车辅助系统对于很多读者来说已经不很陌生,如今在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高档车上已有部分应用。这一功能对于新手驾驶员来说无疑是最为实用的功能。而昊锐作为一款B级车同样拥有这样的停车辅助系统。昊锐的PLA停车辅助系统可以让驾驶员在靠边停车时只需单纯控制加速和制动即可,转向工作将交给电脑自动完成,停车操作更为便捷。

  PLA停车辅助系统包含8个PDC传感器和2个PLA传感器。当Superb昊锐以30km/h以下时速经过一列车辆,且侧面与其间距保持在0.5-1.5m时,PLA传感器会自动检测两侧外部空间,探测到的所有合适的空间都会被系统储存下来,按下换挡手柄右侧功能键便可在仪表板显示屏上显示此时的周围状态。如果空间足够泊车,驾驶员就可以停车后挂入倒挡,并慢速倒车。系统会按照事先计算好的轨迹控制自动前轮转向,无需驾驶员操纵方向盘。在这一功能的作用下,就可以让那些对倒车头疼的驾驶员在车停稳后很潇洒地拉开车门下车了。

  多功能氙气大灯

  昊锐采用了先进的一体式双氙气大灯,除了光照强度约是普通卤素灯泡的三倍,大大提高夜间能见度之外,其大灯的随动转向功能更为实用。大灯组可以作上下左右四向运动,光束将随转向盘转动而转动。此外,光轴自动调整系统能根据车速以及转向盘转向角度,自动调整近光灯的照射中心,自动指向入弯,确保弯道中的高能见度。在后排载重较大导致车身角度上扬时,系统将自动调整光轴倾角,避免光轴上扬对对面来车驾驶员的干扰。与此同时,集成于保险杠上的前雾灯带 “转弯照明”功能,转向时弯内侧的雾灯将亮起,照明弯道死角,提高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昊锐的氙气大灯还具备丰富的照明辅助功能,主要包括回家照明(熄火停车后大灯还将在设置时间段内保持照明)、动身照明(用遥控器解锁车门时如果环境较黑暗则灯将打开)以及昏暗天气照明(当进入隧道、黄昏或大雨时大灯自动打开)等,非常人性化。

  由于受到版面的限制,昊锐的独特功能还不能一一详述,作为大众PQ46平台的力作,昊锐可以说集合了大众品牌众多的高科技配置,如果要对昊锐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只有建议您亲自去试驾一番了。

  文 小党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