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昊锐 智能化带来不一样的随动转向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4:21  万车网

  本文概要:上海大众斯柯达最新推出的Superb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不仅装备了AFS(Adaptive Front Light System)自适应前照灯系统,与同类系统相比还增加了很多智能化的功能,使夜间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国内市场上装备随动转向头灯的车型并不多,且大多是高端车型,上海大众斯柯达最新推出的Superb昊锐不仅装备了AFS(Adaptive Front Light System)自适应前照灯系统,与同类系统相比还增加了很多智能化的功能,使夜间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  

    斯柯达昊锐装备的AFS自适应照明系统

      汽车前照灯不仅需要照得远、照得亮,还需要在各种状态下提供有效可靠的照明,在汽车照明系统次数并不多的革命性设计中,氙气放电式(HID)前照灯也只解决了前两个问题,第三个问题并没取得太大的进展。常规汽车前照灯的光束都是固定的,只能通过远近光的切换来控制照射距离和面积。遇到转弯、上下坡时会因照明面积不足产生很大盲区;在城市环境行驶时,氙气灯即便选用近光也会影响到对向驾驶者和行人;普通公路行驶时过于宽阔的灯光,更会成为诱发交通事故的重大隐患。

      昊锐的AFS自适应前照灯系统共有五种工作模式,第一种是郊区模式,即时速在0-14公里和50-88公里时保持常规的默认状态,在Bi-Xenon远近双光氙气头灯的帮助下,能在光照条件较差的路况下提供充足的照明。

     

      第二种是城市模式,即时速在14-48公里时,头灯光束变短变宽,可以更好的照射到人行道和交叉路口存在的盲区,较短的光束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对对向车辆驾驶者和行人的视觉影响。

     

      第三种是高速公路模式,即时速超过90公里后,头灯光束逐渐变长变窄,不仅照射距离达到最远,变窄的灯光还可避免影响对向驾驶者的视线。

     

      第四种是转向模式,即时速超过10公里后,头灯会根据车速和转向角度实时调整几何角度,雾灯也会在转弯时通过调整亮度来弥补剩余的盲区。

     

      第五种是雨天模式,时速在0-68公里之间,打开雨刷器两分钟后,头灯会自动向下偏转一定角度,使头灯光束变短,最大限度的照亮路面。

      早在1955年雪铁龙就在DS车型上采用了随动转向照明技术,转动方向盘前照灯内通过伺服马达使照明光束角度和转向角度保持一致,这项功能非常适用于法国的多山地形,雪铁龙特有的液压升降后悬挂设计还可以调整光束的水平角度。不过雪铁龙这套系统为纯机械结构,所以可靠性并不高,多年后雪铁龙才把电子化的类似系统重新应用到凯旋 (配置 图库 口碑) 和C5车系上。宝马首先在5系上安装了Adaptive headlights自适应头灯,但也只是通过改变光束角度和增加辅助照明来改善照明盲区。

      全新宝马7系、全新奔驰E系、雷克萨斯LS600h均配备有同类系统,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致胜、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T、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戈蓝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仅在顶级车型中作为选配装备。之所以50后年这项主动安装装备还没有普及,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成本问题,看似简单的功能需要很多复杂的技术,才能得以稳定可靠的实现。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