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昊锐将战金九银十 斯柯达有望晋身10万辆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6:41  新浪汽车综合

  “金九银十”将至,下半年新车上市潮袭来。据透露,斯柯达旗舰产品昊锐将在8月份上市。目前明锐和晶锐月销量已过万辆,昊锐参战后,斯柯达今年应可顺利实现10万辆销量目标。

  由于五一长假取消,“金九银十”的分量更重了。昊锐选择在此之前上市,无疑是希望借“金九银十”期间旺盛的人气,创出“开门红”,同时,塑造昊锐高配置、高科技含量、高性价比的形象,为斯柯达在全年销量最高的第四季度冲刺打下基础。

  昊锐确实可以担此重任,从到店的展车可以看出,这款B级车充分体现出斯柯达均衡和略高一筹的特色打法。

  所谓均衡,即是斯柯达产品很难挑出明显的弱项,比如昊锐外观既稳重又不失时尚感,动力和操控保持了德系车一贯的水准,舒适性和人性化配置又充分体贴中国消费者。所谓略高一筹,即是指斯柯达产品的配置往往超过同级车,明锐是这样,昊锐也同样如此,比如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结构,融合了五门掀背车型实用便利的尾门结构和传统三厢轿车行李箱盖的优势,比如B级车上少见的泊车辅助系统和太阳能天窗等,都能让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觉。

  从这个意义上说,昊锐的推出一方面丰富了斯柯达的产品阵列,使斯柯达拥有从A0级、A级,到B级车的“铁三角”结构,完整覆盖目前国内销售量最大的三大细分市场,销量提升到年销售10万辆级别,成为主流品牌。

  另一方面,斯柯达也在通过昊锐展示其最新技术和设计理念,告诉消费者斯柯达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淡化以往斯柯达等于明锐的印象,提升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地位。

  从明锐、晶锐到昊锐,3年时间里,斯柯达品牌在中国从一个基本未被认知的状态到逐渐被认可,进而成为中国市场的主流品牌,这个过程看似顺风顺水,实则相当不易。

  全球经济危机阴影之下,中国汽车市场奇迹般地一枝独秀,全球汽车大品牌无不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连被迫退出中国市场的菲亚特都重新杀进,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虽然有经济能力的购车者越来越多,蛋糕在做大,但新品牌想要生存下来殊为不易。

  斯柯达能立稳脚跟,与其独特的营销战略有很大关系。首款产品选择了A级车明锐,避免过小的车给品牌造成的低档印象,也避开新品牌推高级别车的风险,同时,用“明锐实力人士”精准定位塑造明锐的鲜明形象,看似冒险,实则收获颇丰。在品牌已经具备一定影响力的情况下,斯柯达引入B级车昊锐,用独特的Twindoor设计和C级车的配置吸引消费者关注,再用均衡的产品外观、性能和服务留住消费者,成功几率颇高。昊锐上市之后,斯柯达品牌将会更立体化,如果昊锐能够在B级车市场成功立足,那么斯柯达品牌不但销量再上一个台阶,而且可以真正和通用、丰田、本田等一线品牌一较高下。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