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斯柯达Superb昊锐横向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20:29  新浪汽车
图为斯柯达Superb昊锐
图为斯柯达Superb昊锐

  新浪汽车讯  上海大众斯柯达今年的重点车型Superb昊锐将于本月18日上市,近期国内B级车市场新车亮相频繁,可以说这一级别的细分市场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昊锐的到来无疑将使这一级别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大家都想从这一市场分的一杯羹,理由很简单:相比更高一级别的车型,B级车技术风险更低,相比低一级别的市场B级车利润更大。

图为昊锐内饰
图为昊锐内饰

    因此甚至有人说,得B级车市场者得天下,所以各大厂商在此级别车型上是不遗余力地推广新车型,添加新配置,增大尺寸等等各种手段来赢得市场。斯柯达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一出生就面临着如此挑战,一个后来者那么面对众多在国内市场打滚多年的老“混子”,其表现将会如何呢?

图为迈腾
图为迈腾

  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随着2.0TSI引擎+DSG 6速双离合动力的配置装配,迈腾的功力修炼已经日臻炉火纯青。在经历了一段摇摆不定岁月后,其销量的稳定攀升,也恰恰证明了迈腾其实更适合作为一款个人的运动坐驾。同样的,在后排空间在同级车型中并无优势的情况下,迈腾所倚仗的就是大众的品牌号召力,以及强劲的动力配备和科技配置了。当然,这些都是迈腾所具备的优势,不过实在对不起其品牌的内饰做工还是被不少用户所诟病。与此相比,斯柯达昊锐显然深刻意识到这方面的问题于是在装配质量上颇下功夫,在外型的表现上,也更具有低调而不失棱角的气质。作为一款商务车型,昊锐的定位其实与迈腾已经形成了错位竞争。不过,同为大众旗下产品,消费者自然会拿同级的产品作为选购时的对比。

图为迈腾内饰
图为迈腾内饰

  相比迈腾,昊锐虽然在平台方面与迈腾毫无区别,但定位商务的昊锐却比迈腾的轴距多出了5.2厘米,这是中国消费者很看中的地方。不过,迈腾却装配了昊锐并未标配的DSG和ESP;至少目前DSG并未出现在昊锐的任何一款车的配置清单中,因此,从这方面看,昊锐的竞争力又略显不足。不过,PLA泊车系统、太阳能天窗以及TWINDOOR的设计,却又带来了迈腾所不具备的专属性。这些不同其实恰恰证明了迈腾与昊锐之间的错位竞争:定位商务的昊锐对于DSG+ESP的配置并不迫切;PLA泊车系统、太阳能天窗对于定位运动的迈腾也显示不出多少高档。因此,迈腾与昊锐间的差距,也仅仅就是大众与斯柯达品牌在国内市场上号召力的差距。这种1+1>2的品牌战略也是大众在中国布阵的重要战略,充分占领细分市场,定位的差异还不足以形成明显的市场效应,本着这一思想昊锐在定价上也会与迈腾形成一个小的错位,而之前斯柯达厂商的人也曾透露,昊锐的定价将会给消费者惊喜,因此昊锐的定价非常值得期待!

图为新君威
图为新君威

  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图为新君威内饰
图为新君威内饰

  如果要问在目前的中高级车市上,外形最动感运动的车型是谁,那非新君威莫属。来自欧宝insignia的优秀血统赋予了新君威足够的市场竞争力,不过其与昊锐并没有明显的竞争关系,但由于定价可能基本处于同一区间,昊锐与新君威之间也会可能被拿来做比较。其实当前的B级车市场已经明晰了运动与商务细分车型的划分,昊锐与新君威在外型已经各自明确了目标客户,消费者买车前只要清楚知道自己买车的目的,那在最终的选择上,消费者应该不会在这两款车之间游离不定。

图为新君越
图为新君越
图为新君越内饰
图为新君越内饰

    新君越也同样,向C级车看齐的尺寸放在一堆B级车里面确实不妥,不过其2.4的动力表现又实在无法与昊锐的TSI相比,因此除了价格上可能会有一定的重叠两车之间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