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奥运周年庆典昊锐启动预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5:25  竞报

  文/和玲

  在北京奥运会迎来结束一周年庆典之时,曾经身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的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即将推出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正式启动预售,在经销商处展车也已经陆续到店。这款全新B级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中国首发时就引起了广泛关注,目前在上海大众斯柯达各销售网点,前来看车咨询的消费者也络绎不绝,特别是Superb昊锐别出心裁的TwinDoor设计,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两种生活方式

  与目前国内现有的 B级车相比,Superb昊锐最为独特之处当属斯柯达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开启行李厢设计。这一创新设计使得Superb昊锐能够轻松地在传统三厢轿车和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切换,而且这一实用设计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简单。在Superb昊锐的后备厢盖下部有两个按钮,普通模式下,直接按下中间的按钮,后备厢会以三厢模式开启,日常生活小件物品可以方便地放入;如果需要放入大件物品,可以选择掀背式开启模式,先按下位于右侧的按钮,高位刹车灯将闪烁两次,此时后备厢盖便与后挡风玻璃通过机械结构连在一起,然后按下中间按钮,就能打开整个尾门,尽享掀背式车门的宽敞开口。值得一提的是,Superb昊锐的尾门还具有自动闭合功能,只需轻轻下压翘起的厢盖或掀背车门,便可在电动机驱动下自动吸合关闭,便捷省力。

  在目前B级车市,Superb昊锐的这一设计可谓是独一无二,有望引领一股新的消费潮流。事实上,在宝马今年推出的5系GT概念车上,类似TwinDoor设计也有体现。据了解,TwinDoor设计操作简便,看似简单,但对工程实力要求很高。双段式尾门的机械构造看似简单,但是如何将接缝设计得完美无缺,并在构造改变的同时保证车体的刚性和韧性,才是真正的挑战。而在这个挑战面前,斯柯达的工程师们展现出了出色的才华,凭借扎实睿智的工程实力,斯柯达成功地将这一魔幻设计变成了现实。

  商务家用两兼顾

  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Superb昊锐的这一魔幻设计可谓是领风气之先,超越传统B级车的概念,在商务稳重大方与家用和谐惬意之间实现了完美平衡。从外形上来看,它依然保留了中高级轿车优雅流畅的整体造型风格,车身线条简洁流畅,车顶面平稳顺滑,在尾部自然倾泻下滑,略微弓起的弧线又流露出一丝五门掀背式造型独具的典雅韵味。而在承载便利性上,Superb昊锐拥有565L的行李厢容积,后排座椅放倒之后更能扩容到 1670L,再加上TwinDoor设计带来的尾门开启模式自如转换,既能轻松放入日常小件行李物品,更可便捷地放下高尔夫球具、野营帐篷等大件物品,充分满足商务、家用多种需求。这样,消费者既可以充分保留对优雅三厢轿车视觉美感的追求,又能轻松享受五门掀背式轿车带来的承载便利性。

  2008年,拥有 TwinDoor设计的Superb在欧洲上市时就引起了轰动,这一创新技术获得由欧洲15国媒体记者组成的AUTOBEST组织颁发的2008最佳技术奖、由“捷克共和国汽车记者俱乐部”颁发的“2008年度技术创新奖”等多项国际大奖。拥有雄厚工程实力传统的斯柯达再次证明了自己在设计和技术上的前瞻性和领先实力。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