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制明锐成功模式 斯柯达昊锐或走高性价比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5:56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有消息称,斯柯达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将在本月中旬公布正式售价。自7月16日启动预售以来,各地4S店普遍反映,消费者对于昊锐的外观、配置和试驾体验都比较认可,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价格。

  售价是一款新车成败的关键因素,在竞争白热化的中高级车市场尤其如此。昊锐的定价策略到底是高举高打,还是走高性价比路线?

  应该说,昊锐的定价余地还是比较大的。斯柯达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发展一直比较稳健,品牌档次不输大众,首款产品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今年出现脱销现象,斯柯达品牌月销量突破万辆,这都给昊锐的推出打下很好的基础。另外,预售阶段的市场反应相当不错,说明消费者对于昊锐的产品比较认可,对定价的接受度会高一些。

  不过,昊锐对斯柯达实在太重要,所以斯柯达一定会很慎重定价。要知道,昊锐是斯柯达第一款中高级车,既担负着拉动销量的重任,又有提升品牌形象的使命。如果定价太高,会影响销量,定价太低,品牌形象又会受损。更重要的是,B级车消费者对品牌的识别率和忠诚度更高,新车想挤进主流阵营不容易,因此产品线从A级车延伸到B级车是一个很重大的考验,很多知名汽车企业都没跨过这一关,以稳健闻名的斯柯达不可能不了解这一点。

  综合来看,斯柯达最有可能采取的就是复制明锐的成功模式,走高性价比的路线。明锐的成功有很多因素,比如精准的定位、培训到位的4S店等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比同门兄弟装备更全、价格稍低的市场策略非常奏效。

  回头来看昊锐,出自德国大众最先进一代B级车技术平台PQ46平台,配置非常丰富。动力上搭载大众TSI发动机;空间上,昊锐车长4838毫米、轴距2761毫米,比起同是PQ46平台的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分别增加了73毫米和52毫米,后排空间明显充裕;设计上有独特的双段式尾门开启功能,如果放置一般尺寸的物品,只需将后备厢像普通三厢车一样打开;放置大号行李时,可将后盖和后挡风玻璃同时开启;配置上除了全自动双区空调、气动无骨雨刮,还有B级车上少见的泊车辅助系统和太阳能天窗等可供选择,整体装备达到B+C-的水平。

  从车友论坛上的看车报告来看,不少消费者认为昊锐的外观沉稳,风格优雅,商务气息明显,做工和配置不打折扣,试驾时能体验到昊锐的动力比较充沛,同时还兼顾了舒适性。在这样的产品性能基础上,昊锐的价格若能再有杀伤力,热销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昊锐的低配1.8T动力相当于普通车型的2.3L。如果昊锐的产能可以趁热打铁尽快释放的话,相信这款新车会加速冲入主流B级车行列。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