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斯柯达Superb昊锐横向对比(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20:29  新浪汽车
图为天籁
图为天籁

  日系三强

  在国内中高级车市,谈到竞争就绝对不能不提日系3强,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及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斯柯达昊锐由于在定位上,属于商务车型,所以面对这三款标杆车型,自身的弱点是不可回避的。首先,作为标杆车型,雅阁、凯美瑞在品牌影响力和口碑上,就要大大的强于新品上市的昊锐。

图为雅阁
图为雅阁

    其次,在营销方面以及销售体系上,在中高级车市耕耘多年的这三款产品,比起初涉中高级市场的昊锐来说也更加的成熟完善。而且日系车一直拥有的舒适优势,做工细致优势仍然很好的得到了保留,但是目前看来昊锐相比其表兄迈腾与这些日系3强有更多的市场重叠,也是德系车向日系车发起的一次最大的进攻。之前的美系车新君威已经占领了自己的滩头阵地,那么同样作为后来者的昊锐是否也能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从日系车嘴里夺食是昊锐必走的一步,能否走好就看日后的表现了。

图为凯美瑞
图为凯美瑞

  而且昊锐也有着自己的独门武功。比如,由于采用的是全新设计,昊锐在秉承中庸造型的同时,也更具时尚感。这点,雅阁、凯美瑞由于在路面的数量过多,已经开始形成审美疲劳,而且昊锐的外形设计本身就足够吸引人,确实威武而美观,其优异的外观造型相比任何一款同级车都是极有竞争力的。其次在动力上,2.0TSI+Tiptronic6变速器组合的昊锐,在对比雅阁、凯美瑞、新天籁的2.4/2.5L排量时,其爆发的动力具备足够的优势,这是目前大众车型低排量、低油耗、高功率的特点,在日常使用中是十分具有实用性的。

图为雅阁内饰
图为雅阁内饰

    最后,在车身钢性和强度上,昊锐比起日系3强有着更高的安全性,这是目前普通消费者所十分看中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昊锐装配的RNS510导航系统,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软件版本,其强大的功能性相信用过此系统的人都深有体会,识别度很高的语音识别,快速的导航系统等等都可以作为向乘客炫耀的手段。

图为天籁内饰
图为天籁内饰

  与目前主流的日系3强相比,昊锐如果在价格上有着更突出的性价比,还是拥有很强竞争力的的,昊锐的特色可以总结为,继承了迈腾优秀的工艺品质和机械性能,向日系车看齐的内饰工艺水平,昊锐的整个中控台前部摸起来都是软性材质,弥补了迈腾后排空间不足的缺点。

图为凯美瑞内饰
图为凯美瑞内饰

    相比日系车又有更强的动力性能表现,和安全性能,因此昊锐的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斯柯达如何利用昊锐这一重要棋子进一步巩固其品牌形象,抢占市场是值得他们深思的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