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鲜衣怒马--试驾宝马M3跑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9:45  车王
宝马M3
宝马M3

  不得不承认,宝马M3是高性能轿跑车的始作俑者,每个热血男儿都对它充满了无限渴望;而在每一个女人的眼里,宝马M3驾驶座位上的男人就是男人中的宝马。现在,全新的宝马M3更换了一身盛装和容易发脾气的心脏,正等待着骑手的到来

宝马M3
宝马M3

  昨天,一个铁哥们向我发出了严重警告,原因是他才刚刚用那辆改得乱七八糟的菱帅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泡上的女朋友这段时间一直黏着我,任凭我向他怎么解释也毫不奏效,直到同意测试宝马M3的时候带上他这才罢休,我知道,这两个人都是冲着我那辆M3来的。

宝马M3
宝马M3

  方向盘后的忍耐

  六月的北京,天气变化无常,当我刚刚仔细擦拭过宝马M3车身的每一个细节之后,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袭击了京城。

  乌云翻墨遮盖了整个天空,上午十点的北京竟然如黑夜一般,我坐在M3的驾驶室中在拥堵的东南四环走走停停,机舱内V8发动机压抑的声音犹如困兽的嚎叫,让人心神不宁,硕大的雨点儿打在车顶之上噼啪作响,慢慢凝固的车流让我逐渐失去了耐心并开始烦躁,我只是想让宝马M3真的像马那样跑起来,而不是头看起来像马的骡子。

  实际上,我正在去接摄影师的路上,他已经第三次从家里打来电话,询问拍摄计划是否继续进行,我看了看外面的天,用绝望而又坚定的口吻告诉他一切照旧。

 

  同时我也尽量放松心情不去诅咒这该死的天气,尽量放松着身体来适应着M3的运动造型座椅,它已经调节到最宽松的位置,但还是死死地卡着我的腰不放,如果在赛道上,这是一个非常友好的支撑,但现在它只能让我变得越来越神经质。

  环路上二十几公里的路程让我消耗掉了所有的耐心和油箱中为数不多的燃油,我一直怀疑在最后赶往加油站的那段路程,仅仅是凭着意志和油箱中残留的燃油蒸气开过去的。一个小时过去了,老天爷一点儿也没有放晴的意思,摄影师苦苦地在家里等待,而M3依旧在潮湿拥挤的车流中挣扎……

宝马M3
宝马M3

  欢乐时光

  我绝对没有想到第一次和M3的独处会从如此艰难地逃离城市开始,但最终雨还是慢慢小了,天空逐渐变亮,宝马M3在离开城市的路上也变得兴奋起来,白色的车身在越来越稀疏的车流中显得尤为扎眼。发动机终于可以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在右脚的油门起落间、在逐渐曲折的山路上,M3抖落了一身的雨水和压抑已久的坏心情。粗壮的方向盘忽然有了极佳的手感、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也变成了我最喜欢碰触的地方,当然好心情也会在发动机巨大扭矩的推动下、在峰回路转间逐渐来临。

 
变速器                                                仪表盘

  此刻,我已经异常投入地驾驶着M3穿行在北京最为凶险的109国道上,经过大雨冲刷的柏油路摩擦力大增,它像砂纸一样嗜啮着轮胎的表面,让每个弯道都变成一种惬意的享受(而不是在弯中挑战车辆性能的极限,只有脑子进水的人才会在山路上做出如此傻事),由于下雨,山中几乎没有行人和车辆,只有M3的影子和发动机的阵阵浑响在山中穿梭回荡着,这将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下午,两个人、一辆车和大把大把与M3亲密接触的欢乐时光。

  雨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停了,打开窗子,久违的新鲜空气一下子扑面而来,那感觉遥远而又熟悉,就像小时候农村老家院子里泥土和青草的味道,唤醒了年轻时才有的冲动。摄影师也兴奋起来,此刻他已经站在路边的山石上,在我一遍一遍驶过他身边的时候毫无怜悯地浪费着快门。我顺从地配合着他,目的是争取更多在M3座椅上随心所欲的时间,方向盘上那个M按钮已经让我眼馋许久了。

宝马M3发动机
宝马M3发动机

  从完美到完美的进化

  在外观上面,新款M3保持了上一代的整体轮廓,有些细节经过了精心修饰,突起的发动机罩和单独设置的进气口尤为霸气,前保险杠下进气口造型锐利,而尾部的造型则趋向沉稳、大气,让整个车身显得更矮更具有攻击性。内饰则延续了宝马一贯的硬朗风格,所有的造型和饰件都交织着凌厉的棱线,充满着设计的美感。相对于外形的改变,新宝马M3内在的变化也许更引人瞩目:强悍的V8发动机、7挡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还有全新的iDrive系统。全新动力组合的搭配将原来就已经惊人的加速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耗时4.6秒,宝马发动机特有的Valvetronic (电子气门技术)又保证了扭矩的持续输出,配合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让提速过程酣畅淋漓, 4.6秒的加速体验给人足以留下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启动V8发动机,机舱内传来厚重而颇具磁性的轰鸣声,配合纯后驱的驱动方式,宝马M3就像一杯酝酿了26年(自M3诞生日算起)的性能烈酒,入口醇厚而又甘洌无比。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安全层面上提供了全方位的保护,它们随时随地监控着车辆的行驶状态,危难之时便可挺身而出。

  是时候启动M按钮了,它是M3提供个性化驾驶的神奇按键,每个人都可以通过iDrive系统可以对M按键进行多达6项功能的设定,它涵盖了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控悬架调节以及转向助力调节等等,也就是说,你可以把它设置成一辆最适合自己驾驶风格的宝马,而不是像其他车子一样成为大众的情人。

  按下M键后,我开始吝惜脚下的油门,生怕一不小心,时间会在加速的瞬间也加快了流逝的脚步,摄影师已经超额完成了他的任务,将目光投向窗外大片大片的风景,岩石的棱角扑面而来又倏忽间在后视镜中远去,这世界只变成一个人、一辆车和绵延婉转的弯道……

  从旧款M3到眼前正在脚下轰鸣的M3,宝马经过了从完美到更加完美的进化过程,以至于关于它的溢美之词都会显得苍白而没有颜色,现在,它正在实现着极少数人的梦想,但对大多数人来讲,这个梦想依然遥远而不可碰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M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