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欢不需要理由--试驾宝马750L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9:35  汽车时尚报
宝马750Li
宝马750Li

  对于每次的宝马试车,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因为当一回“宝马男”也是一种幸福的事情。尽管这不是我最喜欢的宝马325i,但是贵为宝马旗舰的750Li,同样拥有一番别样风味。对于这台售价高达200万元左右的顶级豪华轿车,从拿到钥匙的那一刻起,便深深的喜欢上它了。特别是舒适享乐的后排,更是让我首次恋上了后排,毕竟这种大佬的生活不是一般人能够享受到的。

  上代宝马7系,大家对其褒贬不一,但是上代7系在7年的鏖战中,成为了目前销量最大的一代宝马旗舰。现在,宝马正带着他们的全新7系轿车卷土重来,除了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漂亮的外表之外,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似乎给新7系施了法术。

宝马750Li
宝马750Li

  熟悉的宝马风格

  上次试驾宝马740Li时,就听销售人员说起750Li的动力更加迅猛。故此,笔者在第一时间将宝马750Li开到一段空旷路段,通过切身感受来体验这台称为“动力凶猛”的高性能发动机。来到空旷路段,一脚油门到底,后背被一股强大的惯性所牢牢的按在椅背上,只用了不到6秒钟的时间,时速指针已经破百,如此加速成绩可以与很多跑车相媲美。

  回顾整个加速过程,宁静的驾驶舱与窗外飞逝的景物形成了鲜明对比。瞬间我似游荡幻境,动力撕破了超大车身尺寸和两吨重量带来的假象,悠然爆发的力量让人疑惑,这是一辆全尺寸豪华轿车还是一枚出膛炮弹!一台完美的机器能够如此打动人心,潜藏在心底的敬畏随之油然而生,看来没什么好怀疑的了,这正是我们熟悉的宝马风格。

  打开发动机盖,映入我们眼帘的不再是以前我们大家所熟悉的呼吸顺畅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了,一台4.4 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占据了大半个发动机舱。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07 (配置 图库 口碑) 马力,比上代V8发动机还多出了36马力。尽管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还是会担心涡轮发动机初段扭力不足会改变传统宝马发动机的输出特性。不过这对于这台全新的V8增压发动机而言绝对是一个以外,因为只需要你轻轻点一下油门,转速便会轻松越过1500转,此时的扭力会均匀的保持在600牛米上下。而且此时涡轮增压器的作用明显,它能够让扭力的输出更为线性,可是你根本感觉不到增压器的介入点。

宝马750Li内饰
宝马750Li内饰

  司机和大佬一并当

  新宝马7系并不是为一个人设计的,为了照顾不同人群的需求,宝马为新7系提供了Comfort、Norma、Sport和Sport Plus四种模式,驾驶者只需要通过中控台上的动态驾驶控制按钮便可以完成上述四种模式的切换。每切换一次,悬挂系统、油门响应、换挡时机以及方向盘的回馈力都会随之发生相应的变化。

  先来说说大佬的舒适乘坐吧,在Comfort和Norma模式下,柔韧的悬挂似乎能够烫平路面,而对于路面的任何颠簸也不能影响到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对于任何乘坐宝马车的人而言,都会非常向往方向盘后的坐席。Sport模式对于司机的诱惑力已经很大了,但是在Sport Plus模式下,可以让你的热血为之沸腾。此时,这台宝马750Li犹如出笼的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2000转/分以上一直处于兴奋状态,随时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不过都在你的掌控范围内。

宝马750Li变速器
宝马750Li变速器

  宝马也用后轮随动转向

  宝马长达3110mm的轴距会让很多驾驶者为之担心,因为轴距越长转弯半径也就越大,在拐弯时车尾的反应也会变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宝马为新7系植入了一套后轮随动转向技术。提起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雪铁龙,因为雪铁龙的车型一直在使用该技术。不过宝马的这套后轮随动技术比起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不知要高出多少。

  当车速低于60km/k时,后轮与前轮朝相反方向偏转,这样是为了使车辆在转弯、掉头、停车入位等控制车辆的动作时更加轻松便捷。而当车速高于60km/k时,后轮与前轮同向偏转,并且后轮转向角度为3度。可别小看了后轮仅3度左右的偏转作用,它在桩桶阵中的实际表现完全打破了我们对传统大型轿车的偏见。

 
 
车顶内饰                                                           发动机

  众多电子设备融为一体

  既然是宝马的旗舰车型,肯定少不了众多的高科技电子配置。为了确保安全,宝马750Li装备了车道偏离报警系统和夜视系统等辅助安全设备,并且在驾驶席的前风挡上,还有抬头显示功能,可以观察到车道偏离信息和即时车速等。此外,为了提高低速行驶或泊车时的安全性,宝马750Li不仅有倒车影像,而且在两侧的前轮翼子板上也装备了摄像头,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台大屏幕观察两侧情况。

  操控乐趣

  四种动态模式的切换,特别是超级模式可以让随时感受到性能机器带来的超乎想象的驾驶乐趣。

  乘坐感受

  对于宝马7系的后排,相信很多人都会留恋,毕竟舒适、安静和众多娱乐设备的加入,不是一般车型所能提供的。

  主被动安全

  作为旗舰车型,宝马对于7系的安全性不用多说,肯定是全方位的照顾到车上的每一位乘客。

  设备及做工

  几乎所有的配置都能在宝马7系上找到,而且就做工而言,可以说是目前造车的最高水准。

  空间经过加长设计的宝马7系,轴距达到了3210mm,其后排空间可以让你在躺起的情况下还能翘起二郎腿。

长×宽×高(mm) 5212×1902×1478
轴距(mm) 3210
发动机型号 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排量(ml) 4395
最大功率(kW/rpm) 300/5500-6400
最大扭矩(Nm/rpm) 600/1750-4500
变速器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悬挂(前/后) 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整体四连杆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Commentary│记者观点尽管7系不是一款最好玩的宝马车,但是却可以让你很好的去享受。宝马新7系无论在车身结构还是电子设备方面,都完全超越了上一代车型。在我们享受后排的旅程时,也可以坐在方向盘后感受它的速度和力量。

  试车:邓文杰 董其铭  摄影:朱楠  撰文:邓文杰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7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