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神全国建58家种子店和130多个二级服务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3:26  新浪汽车综合

  从容进取的品牌之路。2002年,在成功实施一系列大规模国际合资合作后,东风汽车公司开始筹划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用于乘用车事业的“椭圆形双飞燕”商标同时注册。2005年7月,东风乘用车项目筹备组成立。2007年7月,东风乘用车事业部成立。2009年3月26日,东风风神 (参数配置) 品牌发布,东风风神和广大消费者一起致力于追求“从容进取品质生活”。2009年4月20日,高度融汇东风40年制造实践与20年国际合作经验的东风风神S30 (参数配置 图库) ,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2009年6月30日,风神S30在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正式批量下线,同时“满意到家”服务品牌发布。2009年7月22日,东风风神S30上市。

  厚积薄发的技术之路。作为主流汽车制造商,东风拥有完善、先进的研究与开发设施:拥有整车道路模拟试验、噪声振动测试分析、模拟碰撞分析、整车节能排放检测等多种试验开发手段和设施,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拥有2个国家级汽车及材料检测中心,其中亚洲一流的汽车试验场——襄樊试验场是目前国内设施最完善,技术手段最先进的汽车试验场,占地面积1.67平方公里,建有30公里长的试验跑道及完善的配套试验辅助设施,试验道路和设施按照英国汽车工业研究协会(MIRA)提供的技术设计建造。2002年竣工的二期工程提供了更加适合乘用车试验的道路和设施。为加强东风风神产品的开发,确保风神S30研发成功,襄樊试验场自2005年以来再次投入巨资,新增四通道道路模拟机、轴耦合总成测试机等国际一流的测试设备。同时,东风直接或间接投入研发团队20余个,工程技术人员120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5300余名,直接参与研发人员1100人。在风神S30的4年开发周期中,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东风乘用车公司以及东风风神全价值链共诞生了92项技术专利和发明,显示出风神S30作为中级车英雄的雄浑功力。

  精益求精的品质之路。风神S30在研发制造过程中,始终以高品质为目标,不断向国际一流水平看齐。坚持“品质品味品牌精确精益精致”的品质方针,始终从顾客的角度把关品质,坚持“顾客说好的品质才是好品质”的品质观,打造国际强势品牌。为确保产品的高品质,东风风神采用世界一流生产线,同时吸纳欧系、日系车成熟完整的产品设计和质量控制标准,在汲取丰田生产方式(TPS)、日产生产方式(NPW)基础上,创造性推出更加优化的“东风风神生产方式(DFPS)”和质量保证体系。

  风神S30采取了比欧洲国家汽车厂商更为苛刻的质量试验标准。在4年开发周期中,风神S30共完成试验项目2123项,其中完成整车试验项目246项,累积试验里程312万公里。以整车道路模拟试验为例,东风风神车身道路模拟测试的32万公里达标要求,比英国10万英里(16万公里)试验标准高出一倍。在312万公里整车试验中,风神S30试验团队共设计了30多种路况,不仅包括各种常见路况试验,更通过了包括吐鲁番36°~45°高温道路试验、黑河-10°~-28°低温道路试验、昆仑山口海拔4800米高原道路等特殊环境试验,以及海南高温高湿试验、四川绵阳风洞试验等,通过各种罕见恶劣路况的试验,使整车和各零部件系统的可靠性与耐久性都得到充分证明,完全满足设计要求。除在襄樊试验场进行测试外,风神S30还远涉德国、日本,在这些国家进行严格的测试和试验,以世界一流水准打造品质。

  持续共赢的渠道之路。东风风神坚持“精益精确 持续共赢”的营销策略,在全国精心筛选种子经销商,建立与经销商共生共荣、持续盈利的“百年东风、百年老店”。受麦当劳建店设计灵感的启发,东风风神采取“前店后厂”的模式,优选商业圈,以改造店为主,进行轻量化投资,坚持四位一体,以服务为中心,将用户服务和产品销售铺到了全国。目前,东风风神已在全国建立了58家种子专营店和130多个二级服务网点,并通过精确布局实现了对全国市场的有效覆盖。

  满意到家的服务之路。以服务创造价值的东风风神,继承了东风汽车公司40年汽车服务经验,借鉴吸收了国际汽车企业先进的服务理念,在产品正式上市前即已郑重推出了“满意到家(It’s home)”服务品牌。即东风风神专营店每天的工作都要以客户满意为中心,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专业到家、高效到家的服务,并坚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此,东风风神提出了独有的“满意365”服务承诺,从“3大专业体验、6重诚信保证、5项亲切关怀”三个方面,保证365天如一地体验东风风神“满意到家”的服务。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