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载而发--试驾东风风神S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4:42  车王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作为东风集团第一款自主研发的轿车,风神 (参数配置) S30精致的车身上承载着众多期望和梦想

  湖北襄樊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那里不仅有中国第一古城——襄阳,还有曾是亚洲最大的东风试车场。现在,襄樊又多了一样吸引我的东西——风神S30 (参数配置 图库) ,确切地说,是在东风试车场里举行的S30试驾活动。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外观/内饰——迎合多数人口味

  在产品说明会上,风神的技术人员介绍说,S30的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奔跑的猎豹 (参数配置 图库) 。虽然没看出二者的相似之处,但这款车的侧面轮廓还是颇具动感的。中网采用当下流行的“大嘴”造型,上端的镀铬宽条中央镶嵌着风神的椭圆形标志,与机器盖上由窄变宽的凹槽相接;机器盖中间的隆起部分与中网形成一个大U字,把厚实的保险杠分成左右两段,营造出一种肌肉感。大灯造型是目前被广泛采用的鹰眼式,细长的雾灯像两把锋利的匕首。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车身侧面被两条腰线分割成三部分,中间最大的部分略微内凹,延续了车头的肌肉感。C柱很宽,后轮拱很低,还真有点像豹子蜷曲的后腿。略微上翘的车尾短小而饱满,貌似掀背式两厢半造型。尾灯的形状与头灯遥相呼应,后备厢盖延伸出一道扰流翼;后保险杠与侧面裙底一脉相承,给整个尾部烘托出立体层次感。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的驾驶舱简洁而朴素,没有华而不实的装饰和繁琐的操纵装置

  S30的内部简洁而朴素,没有华而不实的装饰。黑、米两种颜色营造出深、浅的视觉反差,银色饰件点缀其间。三个横向排列的仪表盘和三块纵向排列的屏幕构成驾舱的信息显示系统,清晰易读,周围的按键、旋钮也不多,用英语的表达方式就是:对使用者很友好。

  车内各处空间都很充裕,尤其是后排,中央扶手的缺失似乎在强调那里有三个座位。坐人的地方够大,放东西的地方少了点。袖珍型前排储物盒的扶手作用似乎更大,杯子或瓶子只能放在门上。好在后备厢很大,后排椅背还可以整体折倒以搭载超长物品。

 
后排空间十分宽敞,中间的座位和两边一样舒服。    这三块屏幕分别显示行车电脑、GPS导航和空调系统的各种信息

 

  性能/配置——满足多数人需求

  为了让我们充分体验风神S30的性能,东风把这次试驾活动安排在他们的专业试车场内,看来厂家对其产品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首先进行了绕桩驾驶,对转向、制动和悬架性能一探究竟,而且是在极限状态下。几圈下来,我感觉转向精准,制动灵敏,悬架软硬适中,车身整体感强,操控便易。S30的表现并不令人兴奋,但驾驶乐趣毕竟不是这款经济型轿车的主要诉求点。对越来越理智的消费者来说,安全平稳才是真。

  接下来是自由试驾。我在跑道里将S30的全部能量都释放了出来。1.6升4缸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器来自标致雪铁龙,和307 (参数配置 图库) 世嘉 (参数配置 图库) 上的一样。起步加速有点乏力,3000转/分以上动力逐渐变强,到4000转/分扭矩达到峰值,此时超车不用降挡也有足够的动力。驾驭这种高转速发动机,千万别对油门踏板客气,只要路面状况允许,尽管踩到底,平缓的动力输出始终在掌控之中。

东风风神S30
东风风神S30

  如果说动力不足以让S30在同级车中脱颖而出,那它的配置绝对不输给任何竞争对手。电子语音导航、DVD影音、彩色触摸显示屏、蓝牙免提电话,这些功能别说中级车,豪华车都不一定全有。特别要提到的是智能集成控制系统,具有碰撞后自动解锁、车窗延时控制、遥控寻车、伴我回家、10公里/小时以上自动落锁和雨刷保护等实用功能,为车主提供了很多便利。

  第二天,我们驾驶S30前往诸葛亮的故乡——古隆中。1800年前,诸葛亮在这里写下了著名的隆中对,制定出三分天下的战略。如今,S30要冲击的同样是硝烟弥漫的战场—中级轿车市场,而它的敌人远多于当年的诸葛亮。面对实力雄厚的合资品牌车型,S30凭什么与之争锋?通过两天的试驾,我已经找到了答案。

  文/夏秋 摄/杨剑

(编辑:新赟)
> 风神S30车型介绍> 风神S30口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