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自主研发1.6L汽油发动机2011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2:15  新京报

  尽管东风集团首款自主轿车S30在核心动力系统方面仍依靠外援,配备来自PSA集团的1.6L发动机和日本爱信变速器。不过,一个发动机及变速器自主研发计划正在推进。记者上周从东风乘用车公司获悉,东风集团自主研发的1.6L汽油发动机今年将开始工业化投产准备,预计2011年投产。

  发动机项目覆盖面广

  东风乘用车公司制造总监刘忠厚表示,首款1.6L发动机从排放、燃油经济性到压缩比等所有指标都将达到本田、丰田今年投产1.6L的发动机同等水平。事实上,早在2005年,东风集团总部技术中心就启动了乘用车发动机研发项目,独立进行研发设计,与旗下合资公司的发动机生产研发相互独立。

  目前,东风乘用车公司已规划了两大系列发动机产品。以1.6L发动机的平台为基础,今后还将衍生出1.4L、1.3L和1.5L发动机,此外还有一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外,东风乘用车的发动机还将向上衍生,推出2.0L发动机,并以这一平台为基础研发1.8L、2.4L以及2.0T发动机。

  另据了解,东风乘用车公司已在武汉规划了一个产能为24万辆的发动机工厂。据透露,首款1.6L发动机将于2011年投产,并配备在2012年投放的一款全新车型上,但具体车型暂不得而知。

  手动变速器3年后问世

  除了自主研发发动机外,东风乘用车的变速器研发也已启动,不过与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争相研发自动变速器不同,东风乘用车短期内并无自动变速器研发计划。

  刘忠厚表示,东风乘用车的手动变速器已经开始定义,其研发工作将与2.0L发动机规划一同推进,在3年之后,东风乘用车自主研发手动变速器会推向市场。本报记者 尹蔚

  ■ 链接

  东风新能源汽车获准生证

  本报讯 (记者尹蔚)记者上周从东风集团获悉,东风集团自行研发的多款新能源汽车已通过了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专家组的生产准入审查,将可以投入生产并发布新产品公告。

  据了解,东风纯电动公交车已在武汉及部分城市投入运营,而混合动力轿车以及纯电动轿车也已有概念车型出炉,其中BSG混合动力轿车有望在一年内投产。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