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照女驾奔奔连撞9车 事发前曾受刺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09: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巍华 王鹏昊)前晚7点左右,丰台方庄物美大卖场外,一女子开走一前来洗车客户的奔奔,在地下车库撞上两车,驶离车库一路连撞私家车、面包车、城管车、大巴、警车共7辆。最终,该女子被崇文区永外派出所民警拦下。目前,该女子已被丰台交通支队事故科带走接受调查。

肇事奔奔保险杠破碎

  奔奔洗车店神秘消失

  据车主卢强回忆,前晚,他和往常一样将自己新买的奔奔开进物美大卖场地下二层车库,并直接停在车库内一洗车行前,将钥匙交给店内一刘姓女员工后。他搭电梯上楼购物。

  卢强说,当他返回提车时,店内员工却告诉他,因附近车位已满,将其车停在车库另一侧。5分钟后,卢强没有等来自己的奔奔,却等来了一辆警车。

  车上民警告诉卢强,“接到报警,此处刚发生车祸。”这时,洗车行的员工才告诉卢强,他的车被一名员工的亲戚驶离车库。

事发现场模拟图

  失车上路连撞9车

  将卢强车开走的人名叫刘冬(化名),是拿到卢强车钥匙的刘姓员工的妹妹。洗车行老板王先生说,他听店内员工介绍,前晚,刘冬帮姐姐替卢强的车寻找车位,不料将两辆车剐伤,“应该是后面有车着急出库。”随后,刘冬直接将车开出车库。

  王先生说,刘冬并非洗车行员工,他的一名员工曾试图在出口处拦下刘冬,但刘冬并未减速,直接撞断护栏离开车库。刘冬的姐姐说,“应该是害怕了。”

  当刘冬驶出车库后,她开上了物美大卖场外的安乐林路。晚7点左右,韩先生正在那条路上等待绿灯通行,突然听见“嘣”的一声,车尾被后面的一辆车猛地撞了一下。韩先生说,随即,后车接连撞击他的车七八下,直至将他推出红绿灯等待线,“幸好当时南北向没车,不然我就没命了。”

  韩先生正要下车,只见肇事的奔奔快速地驶离。韩先生说,因安乐林路车多路窄,平日他的速度不足30迈,但前晚,他以50迈的速度仍未追上刘冬,“她应该开到70迈。”

  韩先生说,驶出几百米后,因撞上一辆城管车,刘冬被迫停下。韩先生下车后,拍打奔奔的车窗,试图让刘冬下车,但发现车门紧锁,“她一眼都没看我,只是直视前方。”随即,刘冬拐弯,不管红绿灯直接往前驶去。紧接着刘冬撞上一辆面的、一辆私家车。随后,刘冬向北转弯,驶上永定门外大街。

  警车截下“最牛”奔奔

  韩先生说,在永外大街上,刘冬直接与永外派出所门口一辆警车追尾,但她并未减速,继续行驶,并连撞两辆大巴。“她以为前面没路了”,韩先生说,刘冬随即调头向南行驶,与追来的警车相遇,“看到‘挡路’的警车,她直接撞上去,试图将车挤开。”昨天11点,记者看到,这辆事故警车停放在永外派出所门外,左侧前车门底部变形。

  根据韩先生和其他两名被撞车主的回忆,目前,有9辆车被撞,“路边停放车辆可能有划伤。”韩先生说,刘冬一直不肯下车,在民警几次要求下,仍紧锁车门。最终,一名男子将驾驶位车窗砸破,将刘冬拉下奔奔车。

  昨天,这辆最牛奔奔停放在永外派出所门口,它的前保险杠上留有各种颜色的车痕,保险杠三分之一脱落,机油洒了一地。一名事主说,事发后,他们打开车门,便闻到一股煳味,但车仍能行驶。

  -处理

  赔偿未达一致车主苦守肇事女

  洗车行老板王先生说,昨晚8点半左右,他接到员工电话得知刘冬开车闯祸一事。随后,他找到永外派出所,最终找到刘冬,并开始和其他事主谈赔偿事宜。

  王先生说,前晚,他们并未就赔偿达成一致意见,所以他们决定按程序来解决这一事故。韩先生说,昨日凌晨两点,丰台一派出所民警和丰台交通支队曾前去永外派出所接人,但被告知,因交接手续问题暂时不能接走刘冬。

  王先生和卢强等几名事主担心刘冬离开,于是站在永外派出所门口,看守刘冬。韩先生说,从前天凌晨两点到昨天上午10点,他一直打各部门电话,但一直无人处理此事。一名事主的双腿满是抓痕,她说,这都是前晚在马路上看守刘冬时所留,“晚上蚊子太多了。”

  昨天12点左右,崇文分局民警前来协调此事。这时,韩先生和卢强等几名事主才敢在派出所的凳子上打盹。洗车行老板王先生双眼通红,“一宿了,但不解决这事,也吃不下睡不着啊。”

  崇文警方表示,刘冬将永外派出所一辆警车划坏,但派出所没有处理权限。事发后,经各部门协调,目前,该女子已被丰台交通支队事故科带走并接受调查。

  -溯因

  事发前受刺激肇事女举止异常

  昨天上午,刘冬坐在永外派出所门外台阶上,她的姐姐拿着面包,正一口口地喂着她。记者看到,刘冬大约30岁,身高不到1米7,身材健壮,但她的左手臂上留有道道鲜红的血痕,衣裤看着像是许久未换洗过。

  当记者问起前晚的事故时,刘冬一言不发,她的姐姐小声地说,“别问了,会刺激她。”这时,远处一名行人经过,刘冬看着那人说:“他喝酒了,他喝酒了。”

  刘冬的姐姐说,她在物美大卖场地下二层车库一洗车行工作。近日,刘冬带着儿子来北京看望她。刘冬从小喜欢摸车,摩托车、拖拉机她都会开,“虽然她没驾照,但她爱人跑运输,她常开。”随后,刘冬在其姐姐搀扶下进入永外派出所。

  昨天11点,刘冬8岁大的儿子独自坐在洗车行角落里玩着游戏。他说,前晚起,他就没再见到妈妈。据地下车库保安回忆,上周末起,刘冬开始变得异常,“好像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他说,这几天,刘冬常常举着双手说,“要铐起来。”他印象中的刘冬曾经很“泼辣”,常常帮助其姐姐擦车,挪车。

  刘冬姐姐介绍,一星期前,因地下车库通风不好,刘冬曾开门睡觉,随后受到他人入室惊吓,最近一直有些异常,“常常又哭又闹的。”

  -律师说法

  如刘冬神志清醒可究刑责

  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齐捷表示,如果刘冬在事发时神志清醒,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来追究刑责;如果她当时受害怕等情绪影响,则是过失导致事故肇事。如果她神志处于发病期,则不负刑事责任,但可追究其民事赔偿。而洗车行对奔奔车负有看管义务,所以应负相应责任。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