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队长服毒自杀 16余万元罚没款去向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8:33  中国青年报

  党元 本报记者 孙海华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西乡县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县交警大队茶镇中队中队长王某日前在中队宿舍服毒自杀。截至目前,该县公安等部门对该事件和16余万元罚没款去向不明等问题仍在调查之中。

  多篇网帖曝“交警服毒自杀”

  连日来,不断有网民在网上发帖称,“继2008年夏天西乡交警大队茶镇中队一交警自杀后,该中队中队长王某也于近日服毒自杀。”帖子出现后,即被国内一些网站转载。

  在陕西汉中点击率最大的某贴吧,记者看到:有IP地址为汉中市或西乡县的网帖说,“6月26日下午3时许,西乡县交警大队茶镇中队中队长王某在自己的宿舍里服毒自杀,终年46岁,死因不明。”

  其后的跟帖中,有网民说,“交警的工作太累,可能是思想压力太大造成。”还有帖子分析认为,“交警大队下达的罚款指标任务太重,也是导致其自杀的因素。”

  据了解,死者王某是西乡县交警大队从警20余年的正式民警。记者辗转与王某家人取得联系,被以“人已安葬,心情难过”婉拒采访。

  一份“传阅件”证实事件真实性

  7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地处安康石泉县和汉中交界的西乡县交警大队茶镇中队。值班交警告诉记者:“王队长不在。”据该值班交警讲,茶镇交警中队有6名交警,其中中队长、副中队长是正式民警,其余4人均为辅警。该中队承担着210国道43公里、高川等5个乡镇的交通管理工作。

  采访中,记者欲从西乡县委、县政府等部门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但均被以不便接受采访为由遭到拒绝。在一份相关的“传阅件”上,记者才得以核实了“交警服毒自杀”事件的真实性。该“传阅件”还提到“王某性格孤僻,不善与人交往,工作能力一般,喜欢打牌……16余万元的罚没款没有上交……家庭琐事”等语句。

  该县交警大队一民警惋惜地说,王前后得了20多次嘉奖,还是省级先进民警。“这人还不错,平时对同事也还可以,真不知道为什么要走这样的极端?”

  当地公安部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从县上掌握的情况看,茶镇中队有16余万元的票据开出,县大队多次要求上交,但王一直推脱,直到现在,罚没款也没有交到县上,这很明显已经涉嫌挪用公款。但现在人已死亡,就没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了。

  多种说法反映死者“为人不错”

  在茶镇交警中队驻地街头,一名出租车司机向记者回忆了事发当天的情景:交警中队门前停了很多警车,起初不知道啥事,一打听才知道是王队长自杀了。“被人发现时就已经死了,根本没来得及抢救。”镇上群众说。

  一商店老板告诉记者,王队长和大家交往不是很多,但脾气有时候不太好。事发时他刚从县上回来,听说是挨了领导批评想不通。另据一位货车司机说,茶镇交警对过往的外地货车罚款太狠,一张嘴就是几百几百的,哪像个执法为民的民警?

  据当地一位交警讲,茶镇中队两名正式民警的人头经费每年每人大概在1.5万元左右,其余4人的经费都很低。据透露,尽管西乡交警大队没有明文给各个中队下达罚款任务和指标,但领导都在各种会议上作口头要求,还规定罚没款的30%返还给基层中队。“估计是害怕完不成罚款任务吧,才想不通的。”有茶镇群众如是说。

  对此,西乡县公安局政工室倪主任表示否定:相关部门并未下达罚款任务。他透露,在王某留有的遗书中,提及的自杀原因主要是“工作压力太大”,但“我认为主要是心态问题。比如我们每天也很繁忙,但就没觉得工作压力太大,反而很快乐。”据悉,西乡县纪检、公安等部门已成立专案组对此事展开调查,调查焦点集中在王某自杀原因及16万元罚没款的去向上。

  记者发稿时获悉,该县对此事已形成了一份正式调查报告,并上报到汉中市有关部门。对于事件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