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爱升级--试驾奇瑞QQm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4:11  京华时报
奇瑞QQme
奇瑞QQme

  作为奇瑞(参数配置)的第一款微型小车,两厢的QQ3(参数配置 图库)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它的出现一举撼动了当年微型车市场的格局。但随后问世的QQ6(参数配置 图库)显然没能继承两厢QQ的辉煌,无论是造型还是性能在今天看来都略显平凡。不过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QQ终于又有声音了,全新两门QQme(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又带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

  外观:双笑脸设计有特色

  近两年自主品牌的小车越设计越有特色,不过敢只设计成两个车门的还不多。QQme这次赶了回时髦,不仅表情夸张,就连腰线、格栅等部件细节也都使用了卡通化的手法,十分醒目。

  QQme采用了隐藏B柱的两门设计,刚拿到车时我愣了一下,因为居然没有找到QQme的门把手。但很快我就想起A3的后门开启方式了,在新一代奇瑞车型上,为了不破坏车辆外观的整体感,常常会采用将车门把手集成到车窗侧后的设计,这样既方便开门又不会破坏美观,一举两得。而3.74米的车长并没有比QQ3大多少,相反由于采用了流线型车身的设计,其实它的轴距还要比QQ3短一些,只有2315mm。至于水汪大眼睛、微笑的进气格栅,还有圆滚滚的车身,都使得这款车看起来更加亲民和可爱。

  内饰:延续外观可爱风格

  打开车门后十分讨女性客户喜欢,从挡把、空调送风口,到中控台的开关都被设计得十分小巧。而且红黑色彩的内饰搭配也让人耳目一新,突出了产品的年轻化定位。

  坐进驾驶席,视野并没有想象中的低,得益于较高位置的坐垫,即使是身材娇小的女性司机也不会埋怨视野不佳了。相比之下,后排的乘客就会有些怨言了,由于采用了流线型的两门设计,后排乘客不仅没有舒适的头部空间,就连腿部空间也很难保证,这不得不让我开始怀疑后排的真正用途了。不过,好在车内有着丰富的储物空间,提高了便利性与实用性。比如在驾驶员一侧的座位底下我们就找到了一个暗格抽屉,大小足可以容纳下一双高跟鞋了。而副驾驶前面的手套箱不仅外形可爱,而且还采用了阻尼式的开关设计,慢慢开启后不会突然掉下,体现了厂家在人性化方面的考虑,当然,如果再能给手套箱加几个分层就更完美了。

  动力:加速顺畅

  为了凸显QQme的运动定位,这款小车并没有使用QQ3的1.1L发动机,而是改用了一台1.3L的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1千瓦,这要比QQ3的动力强不少,而且满足了国Ⅳ的排放标准。

  在一辆微型车身上找加速快感显然是不现实的,但QQme倒也不至于肉,只要控制好换挡的时机,即便是开着空调超车也不算太费劲。而接下来留给我印象颇深的改变就是变速箱,QQme配备了一台5前速的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和离合器的调校有了完全不同于以往奇瑞微车的感受,清晰的离合器接点不但让挡位分离更彻底,而且入挡动作也没有了以前的生涩感。电子油门虽然加速有那么一点影响,但从经济性与环保的角度出发也就可以接受了。

  操控:灵巧轻便

  灵巧的车身、轻盈的方向盘,这让我驾驶QQme的感觉非常轻松。即便是偶尔遇有急转弯或者连续变线的情况,也能明显感受到轮胎良好的抓地力以及底盘的稳定性。

  QQme是部很好开的车,无论新手老手很快就能进入状态。前麦弗逊式的独立悬架指向性不错,它能够吸收车头的大部分震动,以提高舒适感和改善操控性;而后部的圆柱螺旋弹簧加单横臂式设计已经是这个级别小车的标配了,它在经济性、稳定性与操控性之间达到了最佳的平衡。

  其实,如果仅拿城市代步工具的标准来衡量QQme的话,那么这款小车的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在外形、内饰还有机械调校方面,奇瑞都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不过在耐久性与可靠性方面,就有待时间来检验了。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Qme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