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根本没有代工生产雷诺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贺江华)7月9日,东风日产在广州正式发布企业公民战略报告,明确提出了东风日产在未来将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成为国内最受信赖的企业之一。

  在谈到市场流传的“雷诺中国国产项目受阻,可能寻求东风日产代工生产”时,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东风日产根本没有代工生产雷诺的计划。

  打造受信赖的企业公民

  “学而优则仕”,东风日产在国内汽车市场站稳脚跟,进入第一阵营之后,在企业发展上,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发布会上,东风日产在国内汽车企业中率先提出了打造“负责任的,可信赖的”企业公民的理念,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将从六个方面打造自己的企业公民形象,这六个方面包括:顾客、环境、员工、合作伙伴、股东和社会(社区)六大方面,任勇表示,在未来三年中,东风日产将投入至少一亿元人民币于公益事业方面。

  东风日产强劲的实力是其勇于担当企业公民责任的坚实基础,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销售新车22.5万辆,同比增长41.3%,是行业增速的2.3倍,按照这个速度,东风日产完成全年38.5万辆的目标不成问题。

  代工雷诺?不可能

  最近,由于雷诺汽车在华生产项目迟迟不能落地,业内开始传言,雷诺-日产联盟有意将雷诺车型导入东风日产生产,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消息,而东风有限原总裁中村克己出任雷诺-日产联盟副总裁,主管雷诺事务更给了传言更多的想象空间。在发布会上,大谷俊明表示:东风日产代工生产雷诺的消息并不确切。“我们没有听到这方面的消息,也没有这个计划。”大谷俊明说。

  代工生产雷诺不可能,但日产电动车进入中国市场却存在可能,2011年,东风日产将以进口的方式在中国销售日产的电动汽车,这些电动车会不会在东风日产生产,大谷俊明表示:“最开始在中国销售的日产电动车肯定是进口,但如果中国市场条件成熟、销量巨大,我们也可能在中国本地生产日产电动车,其中最关键的就是电池的生产问题。”

  下半年中国车市如何?大谷俊明表示:看好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大谷俊明说:“尽管油价上涨,但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很小,中国汽车市场的刚性需求还在,下半年车市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问题不大,东风日产超额完成全年的目标,问题也不大。”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