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制标致雪铁龙模式 雷诺加盟东风日产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7:25  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份,东风日产新车销量达到40596辆,这也是继4月份之后第二次月销量突破4万辆。1-5月,东风日产累计销量突破18万辆,达到18万辆,同比增长幅度高达41.03%,在销量前十名厂家中增长率排名第二。

  东风日产4月份销量在日产全球的销量首次排行第一。这相比于日产-雷诺联盟中的另外一个成员雷诺来说,绝对是望尘莫及的数字。雷诺2009年在中国预计销售只有2000—3000辆。同为联盟成员,却在目前中国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有如此大的反差,戈恩或许再无法回避雷诺股东的质询。

  目前有消息称,东风日产将于2011年引入的雷诺Logan,车型代号为L90,是一款基于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B系列平台的入门级紧凑型轿车,该车将由东风日产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的生产基地生产。东风日产目前所产骐达颐达均为日产-雷诺B系列平台产品,所以东风日产生产雷诺Logan,并不需要投入太多额外的改造资金。

  消息人士介绍,此前雷诺代表处已经着手改建成中国投资公司,最终在今年4月组建了雷诺大中华区。同时希望复制东风雪铁龙与东风标致的关系,在东风日产其引入雷诺品牌,并在着手进行雷诺品牌以及渠道推广的准备。

  雷诺汽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林桦并没有承认雷诺国产的计划,他对本报记者表示,近期没有雷诺车型在东风日产投产的事情。

  从雷诺汽车的发展规划来看,近期雷诺在中国市场仍会以进口车为主。“雷诺未来三年,将向中国引入14款新车型,其中包括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型。”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表示,“等待实现国产化的时机主要是雷诺的品牌知名度、雷诺产品销量的多少,新款产品的发放时间,我们会根据这些来决定何时国产。”

  2003年,东风和日产全面合资之时,曾为雷诺的进入预留了空间,希望在组建东风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再次引入雷诺,形成东风、日产和雷诺的三角战略联盟。但是此后,由于武汉和广州花都对此项目的争抢,以及其他原因,雷诺轿车的国产化工作迟迟未能启动。

  雷诺公司副总裁雅克·魏和东为考察团介绍,从2006到2015年,雷诺汽车销售预计增加1.37亿辆,其中33%的增长来自中国市场。而面对全球经济下滑,欧洲市场随之而走向低谷,雷诺的利润增长计划或将更多的依赖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贡献。

  雷诺公司执行副总裁、亚非区负责人中村克己表示,由于中国市场是雷诺公司志在必得的一部分,需要全方位的策划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正在完善总体方案,而且雷诺一定要尽快进入中国,进入中国就会选择花都。而中村克己本人也准备尽快到花都商议相关事情。

  有消息称,雷诺实现国产化,首先会将品牌引入东风日产,因为雷诺-日产本身在平台和研发等方面均已实现共享。同时实现对东风日产的增资,并获取东风日产的股份,最终形成当初设想的东风、日产和雷诺的三角联盟。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丛刚 花都报道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